Fitz > 運動 Sports > 健身 Fitness > [健身入門 Gymbeginner] 想燒脂更快,應在早餐前或早餐後訓練?

早上訓練,究竟應該在早餐前,抑或早餐後,一直都是個爭論不休的話題。比利時一個研究小組進行了為期6個星期的科研項目,測量男性早上起床後吃早餐和鍛鍊不同秩序下對減肥和健康的影響。

研究者(Karen Van Proeyen, Ph.D) 招募了28名熱愛運動的健康男士幫助測試,為他們制定了特殊的早餐,包括比正常水準多50%的脂肪、多30%的卡路里,並將28人分成3組。第一組男士不進行鍛鍊,第二、三組都按照相同的晨練計劃進行鍛鍊,包括每週四次的高強度跑步和騎車訓練,其中一組先吃早餐再練,另一組早上訓練前則只喝水,練完才用餐。

結果顯示:沒有運動的那組男士體重平均增加3公斤左右;在晨練前吃早餐的男士,同樣也出現了體重上升的情況,但每人平均只有1.5公斤左右,而早餐前鍛鍊的一組男士,則幾乎沒有變重,身體也沒有不健康現象,他們消耗食物中脂肪的效率更高。在這項測試中,協助研究的男士進行的都是60到90分鐘的高強度晨練,然而,研究者認為,即使進行不那麼劇烈的運動,也會有同樣的結果。

當然,早餐前晨運也有其他注意事項,因為醒來後人體可能出於半脫水狀態,因此,在運動前必須先喝半升的溫水。如果血糖有問題的運動者,還必須注意補充能量,因為早晨是血糖指數最低的時刻,專家認為,喝點果汁足以讓你避免作嘔感和虛弱感。



原文載於 健身入門 Gymbeginner.hk

健身入門 Gymbeginner.hk facebook專頁

更多:
Fitz.hk Facebook專頁
[健身入門 Gymbeginner] 拉筋真的這麼重要嗎?
[健身入門 Gymbeginner] 健身及減肥過程中 最受忽略的兩個關鍵
[健身入門 Gymbeginner] 怎樣才是好的Core訓練?
如何計算身體每天消耗多少熱量?
如何減低健身後的酸痛?
Fitz Fitness 健身


文章為作者意見,不代表Fitz立場。
歡迎投稿: https://fitz.hk/contribute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