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z > 運動 Sports > 行山 Hiking > [毅行備戰2016] 路線分析: 第七段 走私坳至鉛礦坳

 

毅行者行到呢度,已經進入白熱化階段。身體上嘅疲勞、痛苦,已經係家常便飯,精神上可能睇落會痴痴呆呆,不過其實內裏鬥志高昂。呢一段雖然要上針山上草山,不過絕唔係咩障礙!

[毅行備戰] 第7 04
針山山頂回頭望的城門水塘景色

第七段:走私坳至鉛礦坳(CP6—CP7)

  • 標距柱:M120-M138
  • 距離:8.7 公里
  • 途經:由CP6走私坳射擊場,越過坡幅不大的金山,進入城門水塘。過城門主壩進入麥徑七段,攀上針山(532米)以及草山(647米),到達鉛礦坳CP7。

路況及地勢:

  1. 初段金山坡幅不大,可輕鬆度過。
  2. 過了城門水塘,進入毅行者中後段的重要路段:針山及草山。就算對一般行山新手而言,這兩座山路況良好,只要慢慢行,其實困難不大。但當大家已行了60多公里,針山草山就成了一大難關。幸好,毅行者已進入大直路,放棄is not an option!
  3. 針山:上山共2000級石級,落山又過千級石級。
  4. 草山:上山全為石屎路,但坡幅甚大。落山有石級、草地、泥地、石屎路,變化多端,要集中精神。
[毅行備戰] 第7 03
草山

注意事項:

  1. 針山草山大帽山相信是各位毅行者最熟悉路段。無他,地點易去路徑多變化,成為隊伍最常訓練之路段。
  2. 若有支援隊幫忙,可在城門水塘重新整理身上裝備物資,甚至更換衣服,但切勿停留太久。
  3. 絕大多數隊伍會在城門水塘大休,但注意休息完一起步就要走2000級石級之針山,所以起行前記住做點熱身,也不應吃太飽。(亦因為呢個原因,部份人會在金山路補給。)
  4. 針山多石級,是毅行者的「抽筋勝地」。記住:不要急,慢慢走,達者為先。
  5. 上草山全為石屎路,狀態容許的話,可試試加速慢跑。
  6. 補給:臨上草山之鉛礦坳分叉路口,大會有熱飲、飲水補給。
  7. CP7有驚喜:根據慣例,大會會供應香港製造之名牌杯麵,任食唔嬲。好唔好食係其次,最緊要係畀個目標大家!

到達CP7的目標時間:
全程25小時:17小時30分(分段3小時)
全程30小時:21小時30分(分段4小時)
全程35小時:24小時30分(分段5小時)

註:有關「目標時間」

毅行者各站目標時間

參考自樂施會官網2012年參加者小冊子,千祈唔以為係行貨,根據本人經驗,佢列出嘅「目標時間」極有參考價值,計埋路況、山徑艱難程度,甚至休息時間。參加者依住佢個時間,可控制自己步速。

至於我只列舉25至35小時作參考,是基於對新手來說,這個時間概不用捱兩晚眼訓,而又不太難去衝破。當然,提多一次,呢個毅行備戰系列主要為新手而設,各位老手有咩心得,記得留言同我多多交流呀。

更多資料:樂施毅行者官方網頁

更多:
Fitz.hk Facebook專頁
[毅行備戰2016] 路線分析: 第六段 畢架山至走私坳
[毅行備戰2016] 路線分析: 第五段 基維爾營至畢架山
[毅行備戰2016] 路線分析: 第四段 水浪窩至基維爾營
[毅行備戰2016] 路線分析: 第三段 北潭凹至水浪窩
[毅行備戰2016] 路線分析: 第二段 大浪西灣至北潭凹
[毅行備戰2016] 路線分析: 第一段 北潭涌至大浪西灣
[毅行備戰2016] 7至10月的訓練計劃
[毅行備戰2016] 11件必須測試的裝備
[毅行備戰2016] 如何挑選你的隊友?
Fitz Hiking 行山


文章為作者意見,不代表Fitz立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