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z > 運動 Sports > 行山 Hiking > 毅行陪跑 目擊最後的戰鬥

每個經常行山或跑山友,總會閃過:「去行番次毅行」的念頭,但當冷靜下來,想起自己的體力、睇見自己的身形,離ready仲有幾百K咁遠,念頭便會歲月無聲消逝,我和我個Friend肥腸都是屬於這個類別,但我同佢有啲唔同,我冇參加,佢「被騙」入局去行,竟然!

他們的理想目標是30個鐘,最差是33小時前。我的角色是共富貴,在終點迎接。他們於17號早上11點出發,我在網上一路監察著隊伍過check point的時間,發現他們1502才到CP1,比原定遲了40分鐘,跟著CP2 (北潭坳,1717) 和CP3 (水浪窩,2152),更遲了約一小時,比33小時的目標分段時間還要慢上半小時,而且看不見有追上來的跡象。

聽聞 CP4 基維爾是剪帶聖地,因從一段跑來,是 47K,傷疲盡起,拗柴抽筋水泡嘔吐湧現。路程雖接近一半,也接近正常人類極限,而且基維爾營地間中有support team乘的士而來,看見吉的在招手,想起只要跳上軟綿綿的後座位,便可回家沖個熱水涼,與妻兒重聚,那種誘惑何等巨大!

肥腸會否敵得過剪帶的 calling?我實在沒有很大的信心。

半夜四點睡不著,忍不住起身看看他們的行蹤,竟然見到隊伍在0307 check out 了 CP4,沒有人剪帶。沒多久收到肥腸的 whatsapp,叫我準備去9段陪跑最後的21K,確定他們決心完成,Yeah!

很多人說過得基維爾,就會完成餘下的行程。但肥腸,他不是外星人,是5字頭的月巴新手,真的可以再走53K?

我18號早上回 office 工作,再看看他們的形勢,0542 過 CP5 (筆架山),0807過 CP6 (走私拗),與33小時的分段時間只差幾分鐘,有點起色還是迴光XX呢?。

無論如何,難得肥腸忽然熱血,做 friend 的必然奉陪,送他上路! 於是把工作稍作調動交給同事跟進,搭地鐵入荃灣,轉乘大會安排的穿梭巴士上大帽山扶輪公園的 CP8,會合另外三位陪行的朋友。

去到 CP8,但見「屍骸遍野」,每個從大帽山頂滾下來的,一到補給站,無論多年青精壯,都倒下來躺在地上,有些給 support team 按摩的,都會發出痛楚叫聲,有點似等待屠宰的豬隻般悽厲!

1433 肥腸終於現身,四人都喪屍般,目光呆滯,反應遲緩。但看見我們四人的陪跑 support team,大家的士氣又高漲起來。吃過我們帶來的炒粉麵飯,巨峰提子,換過乾淨衣服,一眾精神抖擻,向最後的一個check point CP9 邁進。

一直聽聞麥徑9,10段九成是平路,21K,容易食,而且他們都卸下了背包的東西給我們,輕身上路。所以起初4,5K大家頗為興奮,回憶昨天的經歷,原來在第一、二段天氣極為炎熱,上西灣山時肥腸和另一隊員險些中暑,餘下的兩位又傷膝,總之身體有感覺的地方都發痛。

行著行著,1720到了 CP9,大家開始覺得不是想像中易食,手腳開始發出投訴:「又話好易行既,點解仲係行極都未到!」

轉入第十段,入黑要開頭燈,眼睛只望著前面幾步的路。特別繞行大欖涌水塘的5,6K,整段路的景色和四周圍的人都是一模一樣,像走了入結界,輪迴轉世般行不完。沿途見到很多要隊員扶持著傷兵一柺一柺前進。

肥腸一直都沒有胃口吃東西,開始支撐不住,愈行愈慢,常常問到未到未,我們總會答轉個灣就到。又問我地點解愈行愈快,我地又會話冇呀冇呀,幻覺啫。肥腸不停抗議,質問究竟是誰叫他行毅行,說對人已失去了信心!

我們提起肥腸當年是中學水陸兩運的全場冠軍,又是排球和籃球校隊隊長,輝煌的歷史快勞有成呎厚,相信不是浪得虛名啩,肥腸又再振作起來。哈哈,他又中計!

終於看見遠處的大棠渡假營終點,但仍然要經過九曲十三灣。入了營地大閘,還要行數百米才見到真正的終點。他們四人重整軍容,扮成精力充沛,一起衝過終點,結束一百公里的長征!

負責攝影的朋友,在終點處叫他們一齊跳起影幅造型照,我正想話不要再折騰他們之際,四人為了影張靚相,不知從何而來的力量,竟然一躍而起跳到空中,我從低角度仰望,見到四位像從天而降的戰士!

>

我作為陪跑員,只跑了最後的21K,已覺得雙腳不是自己似的,更何況是走了100K的參加者,實在要向他們致敬! 目擊他們的鬥志,讓我想起最近曹星如在一個廣告中帶出來的精神 – You can’t guarantee a win but you can guarantee a fight!

人生冇fight,同條咸魚有乜分別! 肥腸,你好野!


更多:
Fitz Facebook專頁
一次毅行一份情
毅行者的魔力
[樂施毅行者] Support Team 支援點攻略
[樂施毅行者] 毅行隊伍的「第5人」
Fitz 行山 Hiking


文章為作者意見,不代表Fitz立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