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z > 運動 Sports > 行山 Hiking > [Merrell x Fitz] 姚志鵬醫生: 毅行者一年辛苦過一年!
Merrell Fitz HKMA Team (左至右):陳耀榮醫生、Bonnie護士、夏威醫生、姚志鵬醫生。
Merrell Fitz HKMA Team (左至右):陳耀榮醫生、Bonnie護士、夏威醫生、姚志鵬醫生。

多年嚟香港醫學會 (HKMA) 都瞓身支持樂施毅行者,今年由Merrell及Fitz全力支持的「Merrell Fitz HKMA Team」,毅行資歷最深的隊員,就是姚志鵬醫生。

姚醫生14年前第一次參加毅行者,至今已參加了十多次。這些年來,他最深刻的毅行者,就是以下兩次:

「2009年,那年氣溫急降,大帽山山頂最錄得零度低溫。我在鉛礦坳時亦只有6度!這一次,大家吃著杯面時,真的不想再起步了。但我們最後仍鼓起勇氣,一吹氣衝向終點!而那年的時間,最後仍可維持23小時左右!」

「2010年受大雨影響。我們在馬鞍山受暴雨襲侵,為了避免跣底,只能以之字形行走,結果要走多了很多路。亦要面對污泥、低溫等問題,印象難忘!而這一次,亦令我對麥理浩徑有另一番體會。」

merrell-x-fitz-%e5%a7%9a%e5%bf%97%e9%b5%ac%e9%86%ab%e7%94%9f-%e6%af%85%e8%a1%8c%e8%80%85%e4%b8%80%e5%b9%b4%e8%be%9b%e8%8b%a6%e9%81%8e%e4%b8%80%e5%b9%b4_01
姚醫生早前全副武裝操練

14年來的操練,對於麥理浩徑這100公里,當然駕輕就熟。但是,會不會因此而有生厭感覺?

「當然不會呀!因為每一次上山,所遇到的天氣、同伴、裝備,甚至心態都會不同,每一次都其實是新的體會!而更重要的,就是隨著自己年紀越大,行走毅行,真的是『一年辛苦過一年』!這100公里路,就是給自己一個最好的挑戰!」

Merrell Fitz HKMA Team,早前亦有出席「毅行者實戰訓練篇」活動
Merrell Fitz HKMA Team,早前亦有出席「毅行者實戰訓練篇」活動

姚醫生說,今年的「Merrell Fitz HKMA Team」,是他首次跟女隊員 (陳詠欣Bonnie) 一同挑戰。而他們,更希望將完成時間定在24個小時之內,足見他們有挑戰自我的決心!

再問到姚醫生,十幾次毅行者的經驗,對他最大啟發的是甚麼?他語重心長的答道:

「當你每上完一個山頭之後,回望之前所走過的路,就知道自己成就有幾非凡!這就是令我堅持走下去的動力!」

merrell-all-out-terra-light_01
姚醫生今年會穿起 Merrell All Out Terra Light 起步出戰

若各位支持樂施會的扶貧工作,以及支持這支醫護毅行隊伍,可登入Merrell Fitz HKMA Team (毅行者編號0203) 籌款網頁捐款!多少隨心,最重要是大家的支持!

毅行.傳承
Fitz.hk為樂施毅行者2016大會媒體伙伴

樂施毅行者官方網頁

Merrell Facebook專頁

Merrell香港官方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