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z > 運動 Sports > 跑步 Running > [金SIR教室] 選擇跑鞋3大溫馨提示

金sir 金永強 重金屬消委會取得由外國組織,針對多款跑鞋,就價錢、避震、承托、防滑、合腳程度、舒適及透氣,作出多個測試調查。這個由歐洲跑手,跑了五公里後作出的評估,最大影響,相信是未來跑友選購跑鞋牌子的指標。而較大影響,就是評估結果較遜色的牌子,它的生產商、贊助運動員以及其教練。日後這些品牌子要重新推廣其跑鞋時,必定要花多點氣力與心思。

我亦曾當過幾次跑鞋測試跑手。作為耐力與裝備測試,是否物有所值的標準,會在跑友最無力的時候發揮出來。我對跑鞋有兩個要求,第一要輕巧,第二要非常抓地。所以,若跑鞋未能達到上述兩個要求,我都會給予負面評價。當然,就算某型號我不喜歡,並不代表那個牌子的跑鞋不好。因為,每個人的跑步習慣都不同,跑鞋有不同特性,反而可給大家多些選擇。

以下我對選擇跑鞋有3大溫馨提示:

  1. 從來價錢與價值都不是正比,甚至在季尾時減價,會有更多選擇。所以,若找到合適自己的跑鞋,不妨買多一對作為後備。
  2. 了解自己腳型與跑步習慣。跑鞋同時是保護與功能的裝備,專門出產跑鞋的牌子,確實予人信心的保證,但亦不能抹煞其他品牌,也有些很多的產品。
  3. 提升身體素質,令身體肌肉習慣跑步,比跑鞋的保護更重要。

總括而言,找一對合適自己的跑鞋,會令在比賽上及練習上如虎添翼。所以,大家要好好保護你的一對好拍檔。重金屬同學會更多:
[金SIR教室] 態度決定一切
[金SIR教室] 釋放安多酚 跑出正能量
[金SIR教室] 累積里數 更要針對性訓練
[金SIR教室] 肌肉平衡的鍛練
Fitz 金SIR教室
Fitz Running 跑步


文章為作者意見,不代表Fitz立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