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z > 運動 Sports > 跑步 Running > [金SIR教室] 態度決定一切

金永強 渣打馬拉松你會否因為朋友對運動有熱誠,而決定與他一起做運動呢?最怕這份熱血是三分鐘熱度,而不是持之而恒。今日,要透過運動去達到自己的目標,其實需要熱誠、耐性與恒心。而當中,又有幾多個藉口去令我半途而廢呢?其實,推動我們繼續運動,可有以下三個手段:

第一,運動可改變身段,更令我們變得更健美,更有神采。這些都可推動我們做運動。

第二,在跑步運動的訓練之上,可定期參加比賽,令我們訓練更有系統,以及更進取。

第三,長跑運動可個人或群體進行,透過朋友之間的鼓勵,很多時大家會更期待練習後的聯誼活動。令人覺得運動並非獨自一人,孤身上路。

然而,今日令我們放棄做運動的理由,會不會欠缺一個目標呢?態度決定一切,一位成功的跑手,背後當然有教練、跑友的支持。但大多數時間,跑手都要獨自一人面對。因為賽道上,跑手遇到的問題,都需要跑手一個人自己去克服。香港馬拉松比賽在即,不如定下一個長遠目標,找出一個訓練策略,例如與教練、隊友之間的支特與鼓勵,透過有系統的訓練,為著這個目標一步一步而進發。

重金屬同學會 facebook專頁

重金屬同學會秋季訓練_Banner

更多:
[金SIR教室] 釋放安多酚 跑出正能量
[金SIR教室] 累積里數 更要針對性訓練
[金SIR教室] 肌肉平衡的鍛練
Fitz 金SIR教室
Fitz Running 跑步


文章為作者意見,不代表Fitz立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