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z > 運動 Sports > 跑步 Running > 在最安全的地方斷大脾骨
躺在床上的就是 HNR 成員Chris。

比標題黨更標題黨的標題,旁人看來是藝高人膽大,事實聽過 HNR跑步團 成員Chris 的現身說法,該是藝高神膽大。

同 Chris 相識好一段時間,第一次已經聽佢講信仰見證,往後在信仰組不時見面,家住馬鞍山,不時跑個半馬練習,後來知道他與 Fitz 及 HNR 結緣,例三練跑,在公在私在神都應該找呢隻 fit 馬嚟做獅子山精神隊 support,並肩通宵走過九、十段衝終點捱眼瞓。

但想不到一週後就傳來 Chris 跑半馬斷骨好大鑊的消息,換著其他人實必愁雲慘霧,但主內弟兄卻有另一番滋味,傷病有時來自生活及飲食習慣,Chris 幾年來幾乎茹素又少飲奶、鈣片一律少食,他自我解釋度呢個係骨易斷的原因。

在瑪嘉烈聽他娓娓道來,道行高深,對神信心極大,一般信徒有時誤以為信神免傷免病,但 Chris 卻斷骨都睇到有保守。點睇?

首先,16KM 覺得右腳抽筋異常,同平時所經驗不同,所以已決定棄跑,一直慢步到 18KM 檢查站,簡單治理後,打算站立之際發現右腿受唔到力,尚有時間轉左腳做重心再跌倒,帳柵內醫療人員 (共五位) 即時扶著頭部,然後安然等待白車來臨 (換著我應該痛到暈),然後白車仲要飛過站由醫護人員即時電碼召回,再到北大嶼山醫院,因為少人更加可以即時治理。

Chris 圖片來源: 威濂臣 William Leung

如果事件在跑步途中發生,後果不堪設想。首先,身體其他部位有機會受傷,突然跌到引致混亂及踏傷機會大增,撞到頭亦危險。當醫生檢查時發現衫褲鞋襪完好,全身無其他損傷已屬罕見。證明一般比賽如斷骨一定接住損手爛腳。

第二,救護必定延遲,第一跑步地點難確認,二來封路,三來更加不清楚附近跑手協助的情況。所以找了一個最安全的地方來斷大脾骨即實屬感恩,神蹟不至此,是神讓C hris 有這麼大的信心才看到神的保守。

每次傷病都是神提醒我們需要休息,抓緊與神相交的時間,康復過後自然另一番光景。運動路途上他與 HNR 的年輕人相交,在出事時他們即時去搵 Chris 及看顧,親如子侄實屬難得,證明 HNR 是有愛的跑團。

Chris 順帶一提:比賽切勿找人代跑,免得有意外,手上乜都無,家人又搵唔到,各位安全至上。


更多:
Fitz Facebook專頁
[獅子山精神隊] 做毅行隊長的五大反思
2017毅行一記
一次毅行一份情
毅行者的魔力
Fitz 行山 Hiking


文章為作者意見,不代表Fitz立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