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z > 運動 Sports > 跑步 Running > [金Sir教室] 毅行前Ryan分享小貼士
(左一)金SIR (左二) Ryan
(左一)金SIR (左二) Ryan

有跑友視「圖騰跑」為毅行前的熱身賽,如果你視毅行者為全年一個最重要的賽事時,你又做好準備沒有?這次,我金SIR請來跑班裡面一個學員Ryan Tse分享他在圖騰跑比賽的經驗。(按: Ryan以sub-10成績完成圖騰跑,詳見《[毅行前試煉] 圖騰跑》)

Ryan表示,從圖騰跑的經驗,山賽有幾點值得大家留意:

  1. 跑步對於跑山是有很大幫助,尤其在跑速的控制,可更加了解自己的極限,能做到收放自如;
  2. 山上最難克服的,是天氣與日夜之間的溫差,以及山路變化。故此,在練習中,針對有紀律的食物補充是非常重要。因為有紀律的訓練態度,可令比賽時的失誤減至最低;
  3. 找出一個令你很想跑的理由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,每次都可突破自己,就是一個好的表現。

%e9%87%91sir%e6%95%99%e5%ae%a4-%e6%af%85%e8%a1%8c%e5%89%8dryan%e5%88%86%e4%ba%ab%e5%b0%8f%e8%b2%bc%e5%a3%ab-2最後,若這個熱身賽你跑並不滿意,又將要參加毅行的話,Ryan仍不忘提醒大家:

「毅行在即,切忌操之過急,不要『死練爛練』!因為受傷或過度操練,都有反效果。有時,了解自己狀態,再調整一下步速,反而會減輕你的心理壓力。」

而我覺得,毅行是「四人一心」,與隊友溝通亦非常重要!%e9%87%91sir%e6%95%99%e5%ae%a4-%e6%af%85%e8%a1%8c%e5%89%8dryan%e5%88%86%e4%ba%ab%e5%b0%8f%e8%b2%bc%e5%a3%ab-3

重金屬同學會 facebook專頁

更多:
Fitz.hk Facebook專頁
[金SIR教室] 電解飲料勿亂飲
[金SIR教室] 急救—人人需要的觸覺
[金SIR教室] 減肚腩的好方法
金SIR教室@Fitz.hk
Fitz Running 跑步


文章為作者意見,不代表Fitz立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