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z > 運動 Sports > 健身 Fitness > [健身入門 Gymbeginner] 健身在早上好還是在晚上好?

morning-workout

其實坊間主流的兩種理論,一種時,一般正常作息的人,一天的基礎代謝率週期,在晚上時間會變低。所以當你在早上進行有氧訓練後,你可以提升晚上的基礎代謝率,從而令你身體內的細胞和肌肉燃燒一整天。所以不少人都指,在早上運動對減肥效果較佳。

但對筆者這種作息時間不定時的人來說,下午健身的力氣卻是最大。對在晚上活動多的夜型人來說,下午3~6點是人體生理週期最適宜運動的黃金時間,這段時間的體溫處於最高點,肌肉最暖和有彈性,人的反應和力氣也是最大。人的體溫在下午2時至4時是最高,之後就開始下跌。因此這段時間健身是最好。

Dads-Home-Gym-One-does-not-simply-wake-up-at-5AM-to-Workout

但到底在早上好還是晚上好,很多時候都是因人而異,因為成功的健身是基於穩定、集中和激烈度三大要素,有些人像筆者一樣,在早上就是沒有運動動力,在下午卻是充滿力量,另一些人則可能覺得下午鍛煉體力不夠,這個要你自己個人慢慢摸索出來,看看你自己覺得哪段時間最好了。

o7jn36

原文載於 健身入門 Gymbeginner.hk

健身入門 Gymbeginner.hk facebook專頁



更多:
Fitz.hk Facebook專頁
[健身入門 Gymbeginner] 拉筋真的這麼重要嗎?
[健身入門 Gymbeginner] 健身及減肥過程中 最受忽略的兩個關鍵
[健身入門 Gymbeginner] 怎樣才是好的Core訓練?
如何計算身體每天消耗多少熱量?
如何減低健身後的酸痛?
Fitz Fitness 健身


文章為作者意見,不代表Fitz立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