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z > 運動 Sports > 行山 Hiking > [獅子山精神隊] 46小時35分的毅行者感謝祭

2017年11月19日 (星期日)

46小時35分,是樂施毅行者2017代表 Fitz 出戰的「獅子山精神隊」完成時間。

星期日早上9時35分,終點大棠大部份人潮已經散去,在衝線之後的一分鐘,Jacky仔完成登記後,隨即閉上眼,腳一軟,倒在支援隊的懷中。

而另一位隊員 Raymond,也同時體力不支,連站立也有問題。

二人雙雙進入了醫療室。

倒臥在床上的Jacky仔
正在接受治療的Raymond

上午10時30分

醫務人員細仔檢查過後,判定為 Jacky 是體力透支,只要在醫療室休息一會 (其實是昏睡),就會沒事。至於 Raymond 除了也需要休息外,身高6呎4吋的他,腳板出現水泡以及下身肌肉極度疼痛,需要好好處理。

感謝在場醫療團隊的悉心照顧。

這張在頒獎台領取證書的相片,是經樂施會的全力協助才可拍攝到。Raymond (左二) 在隊友參扶之下,因站得太久而面露苦狀。

上午11時30分

Raymond 雖然已不能獨力行走,但多得樂施會及醫療隊的協助,可以坐著擔架進出會堂,並且站上頒獎台,全隊四人一起領取證書。

不過,要感謝的人與事,何止這些?

在大帽山時,Raymond雙腳經過多次治療。
在樂施會職員協助下,Raymond最後安全離開大棠

以下,肯定是我作為Fitz每年毅行隊伍統籌,以至執筆寫字的經歷之中,最長的一篇感謝文章。

(排名不分先後中間左右)

感謝 HNR跑步團隊

感謝HNR跑步團隊。你們大多數成員與獅子山精神隊素未謀面,也落力訓身支持。

令人哭笑不得的是,這一群最應該受到感激的朋友,事後竟然是跟我們說多謝,說我們給了他們一個幫忙的機會?!

那一刻,我心裏爆了一句:「呢班友係咪痴線?」

藍衫就是Will爺,在北潭凹加入,走過最艱難的一段。
Alex(白衫)與Melvin(綠衫),準備與 Raymond 一起登上針草帽, 圖: William Leung 威濂臣

HNR戰士

  • Will爺:第3段,陪他們完成100公里最艱難的一段,事後嚐到了人間最美味的「豉椒排骨飯」(因為背起兩名隊員所需物資,實在太累)
  • Melvin 銘:第6至第8段。我們匆忙叫你去金山支援,你一口應承!
  • Alex:第7段至終點。這40多公里,經歷了針山草山大帽山幾座高山,也要遊歷於第九第十段令人昏昏欲睡的山徑。但你沒有一刻離棄隊伍,可敬!
  • Chris:第9至終點。行了一個通宵,仍然中氣十足不斷為大家指導和加油打氣,是大家的精神支柱
  • Ellie:第9至終點。在大帽山山腳,要你吹著冷風等了兩個多小時,但仍然笑容滿面,令人印象深刻
  • William (攝影師威濂臣)起點到終點,當中仲要上基維爾,以及大帽山白波 (兩次),只是為咗為朋友,為參加者,捕捉最美好的一刻。HNR的指定攝影師,William是也!
William(右)除咗為獅子山精神隊拍攝,沿途也為不同隊伍留影。

感謝好朋友

  • Jacky:第三至第四段,荃錦坳。多年毅行經驗,同為 Jacky 與 Raymond 的工作中心同事,多次提出寶貴意見,化險為夷。
  • Hugo:第四段至獅子亭。放工後直接趕至水浪窩,通宵走到獅子亭再出席婚禮,這是何等魄力!
  • WL :第六段至終點。沿途打點一切。沒有了你,我們的支援將更艱難
  • Eric Fong:第九段至終點。你專業、精鍊、準確的消息發報,完全彌補了我們的不足,尤其在尾段,我們極需要一個清醒的頭腦
WL 第六段開始,走過七八九十段,在最後一段,終於有疲態。

感謝40位義士

感謝各方人士對我們從不嫌棄。我們在通知時間不足、安排未盡完善之下,你們仍然全力幫忙。不少更出錢出力籌措物資,落力陪行。沒有你們,我們絕不能達成目標!

感謝名單 (排名不分先後,肯定有漏,先講聲對不起,麻煩提返我哋):

Carina 李靜芬醫生 (令人感動的愛水糖水)、Sherry (大霧低溫下走上大帽山腳打氣)、Virginia (陪行又到終點接送)、Flori (陪行尾段)、Kenneth 君諾 (在扎山道等候良久)、Polly (臨時臨急找她上金山,一口應承)、Kelvin Tang、Eric、Harry、James、小白、Sara、Mark、Alan、Angus、Cannis、Belinda、Esther、Karl、Smile、Fong Sun、PT、Patrick、Raymond、Betty、Mandy、Kenny、阿欣、Michael Lo、Alan。

城門水塘最強支援團隊
荃錦坳的義工團,當時已是深夜1時多

>

感謝同路人

何良、何亨及潘潘合共三支隊伍,在幾個月前操練之前,已經給予鼓勵。四隊人一條心,最後齊齊完成壯舉。

三隊友好隊伍在基維爾營相遇,前排左一為Hugo
何良 (左二) 帶領的 Trailsport Walker Team I
何亨 (右) 為首的 Trailsport Walker Team II

感謝 Merrell

感謝你們贊助「獅子山精神隊」,為他們提供行山鞋裝備,令隊員如虎添翼。

感謝KK陳國強

感謝你與毅行教室TTR,在毅行之前為我們的讀者適時進補。

感謝樂施會

2015年開始,連續三年邀請我們,擔任活動的媒體伙伴。感激樂施會這三年的信任,令Fitz可以對毅行精神體會更深,認識更多好朋友,也令更多人認識我們。

感謝獅子山精神隊

左起 Law少, Willy 黃宗顯醫生, Jacky, Raymond

感謝四位勇士,這支由情緒病康復者、精神科醫生,以及情緒患者家屬組成的隊伍,因為你們,令「毅行精神」增添了多一重意義。

還要鳴謝

  • 築字室:為獅子山精神隊設計字體,隊衣大受讚賞
  • 佐敦文記燒味:毅行慶功及加碳指定餐廳,羊腩煲最出色
  • 一木小料理:鳴謝借出場地,舉行活動前的備戰大會,苦瓜炒蛋一食難忘
  • Trailsport+:為兩支友好隊伍贊助裝備。

(如有任何遺漏,純屬小弟疏忽,敬請大力面斥,我會立刻作修改。)

設計鳴謝: 築字室主理人Vicky IG: 築字室

Fitz 樂施毅行者

每年樂毅施行者,Fitz 都會組織一支隊伍,目的不是要挑戰時間,而是希望承傳毅行精神。今年我們以 Law少 許耀斌 帶領一支由精神康復者及精神科醫生組成的隊伍,期望可令市民對精神病有更正確的認識。

鳴謝行山鞋贊助:Merrell Hong Kong

有一班行山友叫「獅子山」
獅子山精神隊樂施毅行者籌款網頁

樂施毅行者網站
樂施毅行者 Facebook 專頁


更多:
Fitz Facebook專頁
一次毅行一份情
毅行者的魔力
[樂施毅行者] Support Team 支援點攻略
[樂施毅行者] 毅行隊伍的「第5人」
Fitz 行山 Hik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