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z > 運動 Sports > 行山 Hiking > [親子山遊] 牛尾海灘遊(七) 相思灣

續上文《[親子山遊] 牛尾海灘遊 (六) 白水碗

牛尾海是西貢沿岸的瑰寶,恬靜怡人的海岸風情令城市人樂不思蜀。今次親子山遊帶大家一遊比較接近龍蝦灣及清水灣的一個灘 – 相思灣。

相思灣
車路就在灘旁

相思灣是否同相思鳥或台灣相思樹有關係,不得而知,但作為灘遊,相思灣是一個嬉水、玩沙的良灘,而且彼鄰車路旁,通達非常便捷。相思灣所處的位置是牛尾海的南部,是一個小內灣,右方是大坑口、小坑口。從郊遊圖標示,相思灣有一個”船錨” 顯示,意味相思灣適合供船艇落錨停泊,供海上消閒休憩康樂。

相思灣一隅
清溪注入海灣

要前往相思灣,可駕駛前往,到沙灘附近有數個車位可停泊私家車。如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,可於鑽石山站乘91號往清水灣方向之九巴,在相思灣站下車,沿相思灣路步行約20分鐘即達。至於有讀者可能會好奇,為什麼筆者是次不”窮遊”,直接由坑口步行前往呢? 可以告訴讀者家長們,相思灣距離坑口真的比較遠,步行會花很大力氣及時間,而活動當日湊巧約了好友共赴,以車代步。

親子玩沙樂
與小夥伴一齊玩是最好玩
一家人與小狗於相思灣留影
相思灣很多遊艇到訪

在相思灣玩完沙踢完水,灘旁有一清澈冰涼小溪匯入大海,如家長讀者們不介意,可用淡水沖沖腳,感覺頗為舒服涼快。

清溪浸腳很舒服
通往相思灣路線示意圖 (Powered by Trailwatch)

牛尾海灘游七篇文章分享至此,希望各位喜歡,亦身體力行去感受西貢牛尾海的山海美。

牛尾海灘遊圖集。左上: 相思灣。右上: 白水碗。左中: 檳榔灣。中:露營灣。右中: 阿公灣。左下: 碧沙灣。右下: 小棕林

牛尾海灘遊系列

戴緻賢山野間 Hikeeland
親子山遊暨香港山野足印 – 戴緻賢著


文章為作者意見,不代表Fitz立場。
歡迎投稿: https://fitz.hk/contribute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