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z > 運動 Sports > 跑步 Running > 跑步女生有話兒

跑步女生有話兒01跑步風氣席捲全球,在香港、日本、台北、廣州,等地方⋯
都有女生專屬嘅馬拉松比賽

澳門方面,是起步太慢還是其他原因?
到而家都未有一個屬於女生嘅跑步比賽

係咪澳門沒有女生跑步?
當然唔係。
在澳門,近年多了很多不同領域、不同年齡、階層的女生,都參與跑步馬拉松運動

日前,我們嘗試邀請一群愛跑步的女生集合,組織全女子隊,於清晨時間,挑戰連接澳門氹仔的大橋。跑步女生有話兒04點解要特別著重「挑戰大橋」?

在澳門,跑步的地點並不多,要練習長課,大多數會將澳門半島及氹仔半島,接連一起跑,唯一可讓跑者通過的,就只有嘉勒比總督大橋,而且,在眾多澳門跑者心目中,未跑過這條橋,等於未畢業。

這次,我們集合了11名跑步女生,參與一個女生專屬的練習約跑,當中有從來沒有跑過橋的,安全完成練習之後,看看出席的跑步女生有咩講:

Cosmos (阿君)
「跑步是一種生活態度。
大四那年和朋友打算參加厦門馬拉松,便開始跑步。真正愛上系上年參加完銀娛半馬後,好享受馬拉松嘅氣氛。跑步令我找到一種健康的減壓方式,不斷自我成長,成個人都健康左,最開心嘅係:我發現我身邊嘅朋友都比我感染左慢慢開始跑步

而且跑步令我明白到做任何事情都要付出(冇不勞而獲)同埋堅持,喺跑嘅過程入面會遇到無限次想停低,每到個陣時我都會同自己講堅持落去,好快就跑完㗎啦。全女生約跑好開心,因為大家速度差唔多,一班女生互相鼓勵互相加油,感覺真的很捧!希望在不久將來,成立一個女子跑步團!」

Jennifer Lam
「 跑步為健康、減肥,為突破自己。
而且發現個人精神了、無咁易攰。開始留意關於運動方面的資訊及消息,跑友間互相交流,也令自己朋友圈子大了。跑步除了是運動外,也是一種個人修養、耐性同耐力的訓練,因為必須堅持再堅持才能完成長跑的距離。全女生約跑,可以對於一些平時少跑長距離的確是有很大幫助及進步。」

Carrie Chan (A姐)
「開始跑步嘅原因係減肥。
跑步之後個人開心好多,越來越正面~ 跑步是思考的原動力、人生省思的練習題。全女生約跑好開心,可以同速度接近既女生跑步~」跑步女生有話兒03Mina
「跑步為了減肥。
跑步之後健康,開心,瘦左少少,氣順左,戒左好多垃圾食物,多左食營養品,識多左科學運動知識。跑步讓身體持續運動。全女生約跑跟大隊跑,好舒服,而且跟女仔,大家速度唔會差太遠,起碼見到尾燈,有心機跑好多,而且中途停的地方剛剛好夠回氣。」

Orange Chan
「因為要發洩不開心,所以開始了跑步這個活動,出一身汗之後,什麼都會忘記了!
跑過之後,人變得有耐性了,做什麼事都多左份耐力同堅持。以前跑步我以為是一個人的事,原來試過一群人之後,那,個種動力超乎我想像的,很開心能夠認識你地每一位!全女生跑步,原來力量都好驚人架[得意]所以要繼續約先得,希望會更多人一齊練啦~全女班,好型架!」

BeckyHun
「想挑戰和突破自己的界限,才開始跑步。
跑步後和很久没見的朋友聯繫多了,也認識了很多新朋友。我覺得跑步就是不管一切向前衝衝衝。女生更適合和女生一起跑,速度相差不大,沒有壓力。」

Claudia Perpetua Ieong
「本身有哮喘,而我自己本身有玩開冰上曲棍球十幾年,咁諗住跑步或者會對哮喘有一定嘅幫助,而且想試吓唔同嘅運動。
跑步之後,哮喘緩和左,而且感覺個人健康咗。今次全女生跑,有點吃力,因為自己很小咁長距離,而且我玩開冰上曲棍球,短距離會適合我多d,雖然有d辛苦,不過好開心。」

Natalie
「因為太肥,著甚麼都醜,從網路上搜尋減肥方法,見到「馬克媽媽」的快走減肥,決定一試。初初快走,但身邊的人飛快跑過,我也試著去跑,由最初的快行200、慢跑200,到終於可以跑完水塘一圈,跑著跑著就愛上了!

雖然跑步沒有令我體重變輕,但它令我身體變結實、體脂達正常;重要的是它令我變得有自信,還擴闊了生活圈子,認識了一班志同道合的跑友。最初,跑步對我來說是一種工具、一種方式,一種可以令我瘦下來、健康的方法;成為習慣後,它變成了生活,現在,它變成了態度,我的人生態度—勇敢、堅持、享受!」跑步女生有話兒02Uny Ip
「跑步為了健康、減重。
跑步之後心態變得正面、決心、堅持,對自己的肯定。身型線條越來越好,生活習慣也越來越好。跑步是輕鬆、舒緩、發洩情緒,也具備運動元素,挑戰自己」

Florence Cezanne
「因為曾經想嘗試跑馬拉松,所以想挑戰自己。在有一段時候,曾經失落過,很想在跑步重拾一份自信。我覺得跑步可以讓更多人更有自信,而自己更可以變得勇敢及堅強。跑步讓我更有信念及信心。我認為跑步是很充實的,一對跑鞋就可以。今天的女生路跑,可見得女生剛強的一面,的確,從跑步中可見到女生因跑步而更積極及熱愛生命.」

Sukifong
「最初為左要小朋友減肥。
跑步使我健康了,夠氣了。我覺得跑步既可鍛煉身體,又可放鬆心情。全女生約跑我覺得跑得好開心,好舒服。」

或者,有女生會擔心,跑步令小腿變粗,太陽太猛又會曬黑,又怕⋯
但,通過11位女生對跑步嘅分享,會唔會令你們有所改變?

更多:
Fitz.hk Facebook專頁
[澳門劃一圈] 一分鐘
[澳門劃一圈] 不進步也如何
[email protected]

>


文章為作者意見,不代表Fitz立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