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z > 運動 Sports > 跑步 Running > [撒哈拉超馬] 第七日: 第257公里

[撒哈拉超馬] 第七日 第257公里4
charity day,大家都著上 UNICEF 的藍色 T shirt,呈現一片藍海,充滿生機。
不經不覺,已經來到整個 MDS 賽事嘅最後一日,就是 Charity Day。今早醒來,想起今日就要離開這遍,自己曾留下二百多公里足印嘅沙漠,心裡,真的滿載著萬般的不捨。

Charity Day, 顧名思義就是為籌款,其合作伙伴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(UNICEF)。大會早前派發了一件鮮藍色嘅 T shirt 比各選手,今天大家都穿上了這件 T shirt,起步區就呈現了一大遍藍海,象徵著萬里晴空、一片希望的意思。今天要步走 17公里,應該是 MDS 史上最長嘅一次 Charity Day (據聞以往都只是 8至10公里左右),但今日嘅比賽時間並不用計算在選手成績裡,所以今天大家可以放開心情,輕輕鬆鬆地去參與。

這天的路很平坦,沒有太大難度
這天的路很平坦,沒有太大難度
輕輕鬆鬆地走,全體香港選手也來一個合照
輕輕鬆鬆地走,全體香港選手也來一個合照

因為旨在籌款,加上大會亦有安排可以讓選手嘅家屬中途參與,今日嘅路段相對地比較容易,大致上都十分平坦。放下競逐,大家不用再爭分奪秒,我們都選擇一起並肩同行,一路上有講有笑,還不停沿途拍照留念。這天天氣縱然有點熱,不過因為步伐不用太急速,所以也不算難應付。距離終點越近,心情就越為緊張,期待已久嘅 finisher medal 就快可以拿到手了! 其實往年大會都是在 Marathon Day 後頒發 finisher medal給完成者,但因有選手拿到後就中途離場沒有參加 Charity Day,大會決定以後都在 Charity Day 後才頒發。聽起來,也真的有一份黯然。千里迢迢來到參加一個如此 hard core 嘅賽事,既然都應付了兩百多公里的路,為何最後為著慈善嘅幾公里都不能走下去?競賽,是否真的需要如此目標為本?

難得沙漠見到大樹可以遮蔭
難得沙漠見到大樹可以遮蔭
大家手拖手準備一起衝線
大家手拖手準備一起衝線
衝線一刻大家興奮莫名
衝線一刻大家興奮莫名

看著沿途逐漸多回一點植物,相信終點已經在不遠處。拐過一彎,果然見倒終點拱門在眼前出現。我們手牽手一起衝線,終於完成了共 257公里嘅賽事!賽事總監在終點祝賀每一位到達終點嘅選手,以示對每一位參加者的一份尊重。大家這刻都難掩興奮心情,無不雀躍地歡呼。大會安排了巴士於終點接送參賽者返回瓦爾扎扎特,並有兩晚酒店給參賽者休息。作息過後,我們就踏上歸途,正式為這個艱苦卻難忘的旅程劃上完美句號。

辛辛苦苦,就是為了這個 finisher medal
辛辛苦苦,就是為了這個 finisher medal

直至這一刻,MDS 給我的感覺仍是很夢幻。自己從來都沒想過會在沙漠比賽,而且一玩就是200多公里,還要是從來無嘗試過嘅 multi stage。猶記得初初懷疑自己有無能力去參加,都「膽粗粗」放手一試,然後不停地去搜集賽事資料、買物資準備,到「實牙實齒」地去「參戰」,一關又捱過一關,到最後能夠順利完成,原來,就只是簡單的一個道理,就是你有沒有勇氣踏出第一步去作出嘗試。

回到酒店,怎能不大吃大喝一番?
回到酒店,怎能不大吃大喝一番?

更多:
Fitz.hk Facebook專頁
[撒哈拉超馬] 第五、六日: 在極地上盡情狂奔
[撒哈拉超馬] 第四日: 82公里長征 (下)
[撒哈拉超馬] 第四日: 82公里長征 (上)
[撒哈拉超馬] 第三日: 無盡的沙漠
[撒哈拉超馬] 第二日: 沉重的背囊
[撒哈拉超馬] 第一日: 34公里的挑戰
張思縈@Fitz.hk
Fitz Hiking 行山


文章為作者意見,不代表Fitz立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