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z > 運動 Sports > 跑步 Running > [金SIR教室] 改善呼吸避免口乾

[金SIR教室] 改善呼吸避免口乾國際標準的長跑賽事,每個水站的隔離是4公里。除非在夏天需要有特別安排,否則的話只要比賽大會依照這個準標,選手都不能投訴他們水站不足。究竟每4金里飲一次水,對跑手的生理及心理有何變化呢?

我一直都不主張,跑手拿著水樽參賽,因為水站的設計是可令跑手有足夠水份補充。若跑手在理論上不會在缺水的情況下比賽,那麼甚麼原因令跑手想飲水呢?

在需要與必要之間,讓身體去習慣一個距離去補充水份,主要是避免身體出現缺水現像。流汗是幫助身體散熱,亦因各人體質不同,排汗多少因人而異。而每20分鐘飲200至400毫升的水其實已經足夠,但跑步時有人會常常口乾,飲多少水也不能解決。箇中原因,其實與我們的呼吸有很大關係—用口呼吸就會令我們容易口乾。

至於,跑步時如何呼吸以改善口乾的情況,就要多加訓練以及得到專業教練的指導了。

重金屬同學會更多:
Fitz.hk Facebook 專頁
[金SIR教室] 選擇跑鞋3大溫馨提示
[金SIR教室] 態度決定一切
[金SIR教室] 釋放安多酚 跑出正能量
[金SIR教室] 累積里數 更要針對性訓練
[金SIR教室] 肌肉平衡的鍛練
Fitz 金SIR教室
Fitz Running 跑步


文章為作者意見,不代表Fitz立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