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z > 運動 Sports > 行山 Hiking > [獅子山精神隊] 文青音樂人上山 Ka Ming (毅行倒數17日)

我應該是隊中山齡最淺的一位。還記得第一次麥理浩徑的日期是2018年7月28日,當天簡直是被騙上山的感覺。從小到大,我也沒有認認真真的行過山,只不過是行過好幾次家樂徑而已。

我們下午二時出發,由麥理浩徑第一段走起。一開始也覺得挺輕鬆,也有在想整條麥徑應該也是差不多難吧 (真是太天真了)。走到東壩的盡頭,才是真正山路的開始。走了不久,就已經開始上氣不接下氣。結果就是走走停停,完全不懂拿捏自己上山的節奏。過程中是有多麼想放棄,多麼想中途退出。但是不好意思,在荒野又那有中途退出這個選擇呀! 難道四肢健全也要召喚飛行服務隊嗎? 於是我只好硬撐下去繼續走,也差不多黃昏了。在我以為太陽下山就會比較輕鬆時,兩條腿就開始不聽話了。四頭肌、大腿外側、小腿輪流的抽筋,幸好有同行的山友幫我按摩紓緩。入黑前,又遇到兩位以第二段為終點的山友,沿途說說笑笑,轉眼就差不多晚上十點,我們亦到達北潭凹了。到終點時,同行的山友問我會再行嗎,我當時言之鑿鑿地說了句:「會呀!」

就是因為這一句「會呀」,我參加了今年的毅行者。一開始也是挺沒信心可以走完,事關大部分路段也未走過,而每次上山都有著死去活來的感覺。老實說,我是多次有把自己從隊伍中除名的打算⋯⋯但除著時間過去,輾轉練了差不多十次山,麥理浩徑也只是剩下第三段沒有走過 (11月3號將會挑戰)。縱使差不多每次都有想過中途放棄,但隊友們的鼓勵及自己不願服輸的性格都是我走下去的動力。而每當走完一大段路,兩腿疼痛的感覺越來越少,我就知道自己的身體已開始習慣長距離行山了。在找到自己登山應有的步伐後,我也發覺自己開始能享受逐步登山的樂趣。

第一年參加毅行者,雖不算是充足的準備,但現在也是挺有信心可以走完的。時間上沒有很大的期望,只希望能平平安安走畢十段。剩下不夠一個月,但求與隊友練山時不要受傷,以及比賽當日天公造美,好讓我能好好的迎接人生中首次的毅行挑戰。

撰文: Ka Ming

支持獅子山精神隊 1017打爆$36000
出年延續 行一次 記一世嘅精神
捐款連結 (編號1017)

>> 更多獅子山精神隊的故事,見《[獅子山精神隊] 一件tee 一個故事

有一班行山友叫「獅子山」Facebook專頁

Fitz連結: https://fitz.hk/?p=106385


更多:
Fitz Facebook專頁
[獅子山精神隊] 轉個彎就到隊隊友 Sharon 一月一賽 走上毅行 (毅行倒數18日)
[獅子山精神隊] 回應了上年期望的隊長Jacky (毅行倒數19日)
[獅子山精神隊] 女版張智霖Cathi登場 (毅行倒數20日)
[獅子山精神隊] 轉個彎就到隊 隊友阿鈞: 一年前點解走去玩毅行 (毅行倒數21日)
[獅子山精神隊] 遲到正烏龜隊最烏龜隊員HINSON: 喂! 落山後一齊雞煲! (毅行倒數22日)
[獅子山精神隊] 黃宗顯醫生Willy 毅行後一年 (毅行倒數23日)
[獅子山精神隊] 鋒哥定波波出場 (毅行倒數24日)
[獅子山精神隊] 遲到正烏龜隊隊友Grace感言 (毅行倒數25日)
[獅子山精神隊] 隊號1017 呢班隊友一年前做緊咩? (毅行倒數26日)
[獅子山精神隊] 今個星期六你嚟唔嚟行山? (毅行倒數27日)
[獅子山精神隊] 友情分水嶺 2017年隊友 Raymond (毅行倒數28日)
[獅子山精神隊] 友情分水嶺 (毅行倒數29日)
[獅子山精神隊] 一件tee 一個故事
Fitz Hiking 行山


文章為作者意見,不代表Fitz立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