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z > 運動 Sports > 行山 Hiking > [獅子山精神隊] 無腳的雀 Flori (毅行倒數第15日)

(備註: Flori 成段練山過程已經飛咗357次)

今年是首次參加毅行,以前總會想行山就行山啦! 做乜要攪咁多限制?

點解一次過要行100KM? 點解四十八小時內? 點解仲咁多人參加? 點解咁多點解……

初與毅行接觸已經是十年前作為醫護人員義工隊時候,那時會選星期五在八至十段的晚間時間當值 (沒有咁曬!),看到的通常都是走過的精英! 偶爾也有些來包紮和洗傷口,所以毅行給我的感覺不太深刻!

直至上年第一次做support team

在行動上支持一班精神康復者和醫患及家人去完成他們的堅持,真體驗那非一般滋味,更堅信行一次記一世。

上年陪行七至十段,因為自己超眼瞓,在不夠準備下陪行到差點跌落坑渠! 另外,又只需用龜速要求,用自以為是的理智分析,完成100KM可能性起碼有70%

有時就是咁啱,因上年有隊一開四,Law少問我行不行,咁就開始毅行操山的生活。在之前很多名詞都好陌生,如: 水浪窩、北潭凹、雙㘭、邊間士多有補給! 好亂! 未行就先要攪清楚咁多名詞!

今年首次練山還沒上到針山頂已經嘔咗三次,胃抽筋、頭暈目眩、更不用說四頭肌,嘔突到亂石羣後才有能力飲水,噢! 原來唔簡單,自己知自己事! 除非唔答應! 應承得就會盡力去做! 這兩個月生活多作調整,如增加練瑜珈課的節數,希望練到些 core muscle 同拉筋,亦可配合呼吸去運動,此外! 更周圍搵人陪行山和約定做 support team! 因你們的支持更是我大大的堅持! 第二次行金針草帽已經是不再是難題了。加上最感動是媽媽周圍去找些鹽糖給我補充能量,家人無限的支撐是我最 core 的推動力。超感動耶!

行山就是練 ”Here” & “Now”,正如隊長説成熟的來不穩重! 就邊到跌低! 邊到振作! 當身邊那部分疲倦時,我立刻同那部份傾計 (感覺好特別,平時太忙,可能忽略同自己身體溝通,這時候正是俾思想沉殿的好時機,就因平時太多瓣,所以行山就讓我更集中此時此刻。有人話行山就是讓自己休息時,我極認同啊!)

今年目標是$36000,目的是 secure 下年的一隊可以給新人行。作為護理人員最想將預防勝治療融入社區。

察覺周邊的人不少有情緒困擾,如工作、生活、痛症……學童至大學生也不例外! 社會資源又不足。行山甚至其他活動,只是踏出家門,那一步! 由零到一,更甚訂立目標!

48小時完成麥理浩的100KM

又或簡簡單單做個山友,一齊感受大自然就夠,上到山每每見到大家都會打招呼或點頭,那眼神已經是個支持

毅行並不是樂趣! 是一份堅持,是個目標,是種精神! 更可能是對有需要的人的支持!

撰文: Flori

支持獅子山精神隊 1017打爆$36000
出年延續 行一次 記一世嘅精神
捐款連結 (編號1017)

>> 更多獅子山精神隊的故事,見《[獅子山精神隊] 一件tee 一個故事

>

有一班行山友叫「獅子山」Facebook專頁

Fitz連結: https://fitz.hk/?p=106488

更多:
Fitz Facebook專頁
[獅子山精神隊] 遲到正烏龜隊 身袋5L水的少男Ken (毅行倒數第16日)
[獅子山精神隊] 文青音樂人上山 Ka Ming (毅行倒數17日)
[獅子山精神隊] 轉個彎就到隊隊友 Sharon 一月一賽 走上毅行 (毅行倒數18日)
[獅子山精神隊] 回應了上年期望的隊長Jacky (毅行倒數19日)
[獅子山精神隊] 女版張智霖Cathi登場 (毅行倒數20日)
[獅子山精神隊] 轉個彎就到隊 隊友阿鈞: 一年前點解走去玩毅行 (毅行倒數21日)
[獅子山精神隊] 遲到正烏龜隊最烏龜隊員HINSON: 喂! 落山後一齊雞煲! (毅行倒數22日)
[獅子山精神隊] 黃宗顯醫生Willy 毅行後一年 (毅行倒數23日)
[獅子山精神隊] 鋒哥定波波出場 (毅行倒數24日)
[獅子山精神隊] 遲到正烏龜隊隊友Grace感言 (毅行倒數25日)
[獅子山精神隊] 隊號1017 呢班隊友一年前做緊咩? (毅行倒數26日)
[獅子山精神隊] 今個星期六你嚟唔嚟行山? (毅行倒數27日)
[獅子山精神隊] 友情分水嶺 2017年隊友 Raymond (毅行倒數28日)
[獅子山精神隊] 友情分水嶺 (毅行倒數29日)
[獅子山精神隊] 一件tee 一個故事
Fitz Hiking 行山


文章為作者意見,不代表Fitz立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