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z > 裝備 Gear > [雪地實測] 走在尼泊爾ABC的Merrell Arctic Grip ICE+ 冰雪戶外鞋

香港終年無雪,對於大部分香港登山人士來說,雪地徒步可能有點陌生,當來到外國的雪山面前,才發現原來雪地徒步是完全另一回事,結果輕則前進速度大減,重則發生意外。

我在美國走 PCT 時,也有這種感覺,在遇到雪坡前,總是會以為「一直前進就沒錯的了」,但事實上,在走完第一個雪坡後,我感到無限的恐懼,過程中真正一步一驚心,因為你不會知道,當你踏前一隻腳時,另一隻重心腳會不會滑下去,每踏出一步,也需要一份勇氣。

這次再走尼泊爾ABC,與三年前不同的是,對比上次五月去走,今次三月底肯定會有更多的積雪,所以我出發前,已經做好了雪地徒步的準備,其中一項「利器」,就是 Merrell 的 Arctic Grip ICE+ 冰雪戶外鞋,與一般登山鞋不同的是,它鞋底採用了橡膠外底抓地齒設計,可以更有效抓緊冰面。

Arctic Grip ICE+ (左上) 女裝 (右上) 男裝 (下) Arctic Grip 鞋底

當你穿着一般登山鞋走在冰面時,鞋底凹凸不平的坑紋反而會令磨擦力減低,再加上濕滑的冰面,令我們很難在冰上站穩;而 Arctic Grip ICE+ 的鞋底除了有一般登山用的坑紋外,它獨有的橡膠外底更可以增加與冰面的磨擦力,所以 Arctic Grip ICE+ 在一般登山和雪地上同樣有出色的抓地力。

在到達 ABC 前一天,我們開始遇到連綿不斷的雪坡,當我行走在一些斜度較低的冰面時,Arctic Grip ICE+ 的抓地性的確能令我站穩住腳,令我有信心踏出每一步,眼見其他人腳出穿着幾百克重的冰爪時,頓時覺得自己的腳下非常輕盈,而在一些較斜的冰面時,才需要運用一些雪地徒步技巧去彌補。

重行人生 Facebook 專頁



更多:
Fitz.hk Facebook專頁
[重行人生] 徒步旅行的6個好處
[重行人生] 截順風車其實唔難
阿寶@重行人生@Fitz.hk


文章為作者意見,不代表Fitz立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