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z > 運動 Sports > 單車 Cycling > [山地車環法 Cape Epic] 2018年3月 48國高手南非集結
按:本文為 Absa Cape Epic 官網的最新消息,當中首次大篇幅報導華人車手,圖為第三度參賽的香港車手鄭澤誠

在 2018年 3月 18日的 Absa Cape Epic 起跑線上,將會有多達 48個國家的車手參加。這些國家將包括百慕達、拉脫維亞、泰國、烏拉圭、中國等等。在2018年的比賽中,將會有一半的參加者是首次參加這個非洲舉行的山地車多日賽。

法國的兩屆 Xterra分齡組世界冠軍 Benoit Lalevee 將會是首次參賽的車手之一。為什麼他來非洲呢?他說:「Absa Cape Epic 是山地車賽的麥加。」

美國的 Jon Luca Del Fante表示:「喝過幾杯白蘭地之後,決定參加 Absa Cape Epic 是不錯的主意。」

西班牙新手 Xavier Fiego Diaz說:「參加這場賽事是我一生的夢想,這是最好的山地車比賽。」

南非車手 Anton van der Westhuizen 屬於一個另外的類別。他在2017年未能完賽,他渴望著他能首次在 Absa Cape Epic 完賽。南非車手 Martinus Geldenhuys,他參賽是為了籌集資金,協助自閉症侄子的父母接受醫療費用。

南非車手 Anton van der Westhuizen

另一名南非車手 Chris Norton 將再次參加。這是他的第4次參賽。是什麼激勵了他?「我從一次交通意外倖存下來,扔了60米,進行了一次大手術,慶幸還活著。」

南非車手 Michelle van Aswegen 正準備參加他的第2次 Absa Cape Epic。他說:「我想鼓勵媽媽並用行動表示,騎車和擁有家庭是可以實現的。當我有女兒的時候,我非常肥胖,但是她已經啟發了我,讓身體健康,愈來愈健康,並且玩得開心。」

Michelle van Aswegen

這一次也有些準備加入 Amabubesi Club 的三次完成者。第一次參加A bsa Cape Epic 的華入車手鄭澤誠將準備加入這個俱樂部,並將與中國大陸車手凌鷹搭檔參賽。鄭先生說:「在我們的國家,我稱 Cape Epic 為山地車環法賽,而且許多車手都希望參加。」

鄭澤誠與凌鷹

另外,南非誇祖魯 – 納塔爾省的 Joyce Benade,目標是完成她第12次的Absa Cape Epic。被問及為什麼她不斷回來參加,她簡單地說說:「嗯,我的朋友 Kevin 總是說我是勇敢還是愚蠢的……」

前 Absa Cape Epic 大師組冠軍,前奧運山地越野賽金牌得主 Bart Brentjens 也將到,參加他第13次「世界最好的山地車賽」。

奧運山地越野賽金牌得主 Bart Brentjens

最後一句的結尾,肯定要給 Hannele Steyn 的,直到現在,只有4個人完成了全部14次的 Absa Cape Epic,而在2018年,她將會來到起跑線:「在2004年參加過我第一後,它就像毒品一樣,成為我最驚人的生活和運動體驗之一!」

Hannele Steyn


R3 Cycling facebook專頁

鄭澤誠 Cheng Chak Shing Facebook 專頁 

更多:
Fitz.hk Facebook專頁
[訪問鄭澤誠] 堅持就是一種勝利,沒有人可以質疑
越野單車嘅環法—南非Cape Epic
Fitz Cycling單車


文章為作者意見,不代表Fitz立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