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z > 運動 Sports > 武術 Martial Arts > [人人有功練] 少林360度旋風腿示範

從以上的少林360度旋風腳示範教學影片(慢鏡)可以完全掌握以下的動作基本要訣。

簡單來說,少林360度旋風腳主要分為三個動作步驟:

  1. 轉身;
  2. 起跳;
  3. 踢腿。

此三步驟是在旋風腳運行過程中依次並整體完成的,相互牽動,相互配合。
並不是某一個步驟特別用力就可以特別好,
所以要不斷地重複又重複的練習中體會此三步驟的力量、速度。

少林360度旋風腳

是少林武術基本彈跳動作常規練習之一,可以有效提高自身身體的協調性、靈活性和整體配合能力。

注意事項

初學者應從原地開始練習,學會利用自身的力量,並適應自身的力量。

香港少林武術文化中心

汪猛師傅少林中心的資深武術教練,自2006年至今,一直擔任中心武術導師。汪師傅自幼在河南習武,2003年成為武術教練,著力兒童及少年教學工作。汪師傅2006年移居香港後,即擔任本中心武術教練,積極推廣少林功夫。2008年獲中國藝術家協會頒發「優秀指導老師獎」。2009年更獲中國文化部民族 民間文藝發展中心、中國藝術家協會、中國教育事業促進會、中國藝術與科學聯合會等多家機構評為「全國優秀藝術教師」。
汪師傅擅長少林拳法、棍術及刀術,曾於國內外武術比賽 中屢獲殊榮。汪師傅除教授學生武術理論及知識外,更與學生分享中國哲學,藉武藝見人生,以達致外練功內修身之效。來港至今,授徒無數,學員年齡由3歲到 60歲不等,曾在漢基國際學校、嘉諾撒聖心書院、維多利亞小學及幼稚園等多間學校開辦武術課程。至於成年學員則來自醫學、教育、商業及廣告等不同界別;學員在習武之餘,也切磋武藝,實踐以武會友的精神。

香港技擊運動總會 Facebook專頁

更多:
Fitz.hk Facebook專頁
[人人有功練] 破從後鎖頸自衛術
[人人有功練] 左右扱肘示範
[人人有功練] 下壓踢 CUT DOWN KICK 示範
[人人有功練] 後旋踢 REVERSE KICK 示範
橫踢Turning Kick示範


文章為作者意見,不代表Fitz立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