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z > 運動 Sports > 跑步 Running > 人生不是一場馬拉松

 

我知道你現在很沉迷跑步,也愛上跑馬拉松,享受著堅持的美好,可我還是想你記住:「人生並不是一場馬拉松。」

42.195公里、選手包號碼布、跑衫跑鞋、規劃好的跑道、指定的水站、LSD 配速 PB 彼醒 Interval、終點完成牌……這些現在的你肯定很熟悉吧。

努力讀書考試升大學、穩定的工作(最好是大機構)、可依靠的伴侶、升職加薪、存錢置業旅行、結婚生子、供書教學……這些你也很熟悉吧

你一定要記住:沒有非跑不可的路、非完成不可的賽、不要規劃好的跑道、不要一樣的語言一樣的數字、不一定要走那條最多人的路、不一定要拿到那塊倒模的牌……願你任何時候都有偏離航道的勇氣,做自己喜歡的事,跑也好、慢慢走也好、停下來休息思考也不錯,不需要和任何人比較。失敗了? 兜遠了? 沒關係,人生不是一場馬拉松,更不是一場比賽。失敗就再來,想放棄也可以,砍掉不一定要重練呀! 周杰倫不是也唱:「追不到的夢想,換個夢不就得了?」想跑步就去跑、想跳舞就去跳、想流浪買張單程機票就走、想過不一樣的人生就去試去闖吧! 人生從來就是無限可能,終點豈止一個? 再說,誰知道哪裡才是終點呢? 說不定根本就沒有終點。

如果有天,你在一場馬拉松賽上,被某一抹風景某個人某件事所吸引,請你拿下你的號碼布,跑離賽道,勇敢地跑向自己嚮往的地方,過你想要的人生。

願你有走向未知的勇氣,無論結果如何,我都會為你自豪。

魔頭 Facebook 專頁


文章為作者意見,不代表Fitz立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