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z > 運動 Sports > 行山 Hiking > [勇闖高峰] 出發了 為器官移植者締造歷史

兩位腎臟移植康復者 Martin 黃炎華與 Peter 陳國明,在攀山家 Elton 吳俊霆帶領之下,遠赴尼泊爾,徒步至海拔5300米,造訪「珠穆朗瑪峰基地營」。

有「三腎跑手」之稱的Peter,接受器官移植後,完成了4次毅行者,跑了10場全程馬拉松,這一次面對高山的挑戰,又有何感想?

Peter表示,他的心情與平時出戰馬拉松比賽時,不遑多讓。最期待到達基地營一刻,可以為器官移植者締造歷史。他說:

「這一次我最想向公眾表達一項訊息,就是器官移植康復者,除了得到了適合嘅器官,可以重獲新生外,更希望公眾可以明白到,我們康復之後,身體與平常無異,還可參與劇烈運動。」

Martin黃炎華(左)與Peter陳國明(右)

與 Peter 一同徒步的 Martin,亦期待這次活動。而最大的憂慮,並不是體能上,而是在高山的身體反應。

至於這支登山隊的領隊 Elton,就表示這次他因工作關係,少了鍛煉,體能並非最佳狀態,加上這次登山他還要兼顧帶團以及拍攝工作。但仍對任務極具信心,相信必可成為第4位由南坡登上珠峰的香港人!

Elton 吳俊霆今次將會挑戰珠峰,成功的話,將會是第4位香港人成功登頂

Martin 與 Peter 將會在山上度過8至10日,而Elton計劃在6至8個星期內登上高峰。

Elton、Martin 與 Peter 三位,希望大家除了支持他們完成這次挑戰外,更希望大家可以關注器官移植問題,支持器官捐贈。

這次挑戰他們亦為 香港移植運動協會 籌募經費。

捐款詳情,請參閱:



更多:
Fitz.hk Facebook 專頁
[勇闖高峰] 吳俊霆Elton: 登山痛苦不及等候器官移植 (下)
[勇闖高峰] 器官移植者 由死過翻生到挑戰珠峰 (上)
器官移植 重燃人生—3腎馬拉松跑者 Peter Chan
[海拔5千米的5個湖] GOKYO 喜馬拉雅山 EBC: 出發了! (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