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z > 運動 Sports > 舞蹈 Dancing > 跑女去跳舞(一) —有耳聽的就應當聽

跑女去跳舞上年首次去上器械訓練班,自始學習操練不同部位的肌肉,從此時有做Gym. 今年夏天再來個突破,去上康文署的健體舞訓練班。

自中學PE堂後,大學迎新營集體跳舞後,偶爾在教會唱action songs以外,真的沒甚麼舞動的機會。這次真是大開眼界,也大開我身體活動的界限。

導師教的不只是aerobics,也包括不同舞蹈的元素,如pop dance和ballet. 相信還有我不知道的種類。她的姿勢、動作也很優美呢。

對我這硬骨頭來說,動用了很多沉睡的肌肉,特別是胸部、腹部、腰部。消耗的氣力也真不少,好些動作是在跳躍中進行,1個小時就像是永恆。我發現原來跳舞是很好的按摩! 對我這跑女而言,游泳向來是一種按摩,讓身體鬆弛一下。

如今我發覺跳舞可能更勝一籌,不但是因為更容易安排時間和場地,更加是因為當你披上了舞衣,瞬間成為了一名舞者……

隨著旋律的流動,跟著導師的帶動,從鏡中望著自己的動作,在不知不覺中,你進入了狀態,渾然忘我,就像在舞台上施展渾身解數。 此時你不會在思想為何是這個跳法,而不是那個跳法,你不只是在模仿,你更是在發掘身體本身的潛能,也是讓身體向你說話。有時是報喜—你的動作如行雲流水,有時是報憂——你的舞步像機械人。Body 本身就是language,有耳聽的就應當聽!

更多:
Gym房的宇宙
Florence Leung 其他文章
Fitz Running 跑步


文章為作者意見,不代表Fitz立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