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z > 運動 Sports > 舞蹈 Dancing > 跑女去跳舞(四)—動身又動筆,跳下寫下又秋季!

跑女去跳舞(四)在這裡寫運動已超過半年了,能夠持續寫出一篇篇的心聲,皆因喜歡運動,更是因為個性!曾經做過多元智能的測試,結果解釋到為何我喜歡寫。 根據哈佛大學心理學家Howard Gardner的理論(1983年開創),每個人都具有「多元智能」的潛力,可分為以下9種智能:

  1. 語言智能
  2. 邏輯—數學智能
  3. 空間智能
  4. 肢體-運作智能
  5. 音樂智能
  6. 人際智能
  7. 內省智能 (內含“靈性智能”)
  8. 自然智能
  9. 存在智能

雖然人人都有9種智能,但每個人擅長的Top 3組合均有所不同。而我的Top 3組合是內省智能、語言智能和音樂智能,一目了然吧? 我就是跳下寫下跑下寫下這個模樣了!豈不是很有節奏感?

跑步時不會照鏡,健身算是會照鏡,但時間有限,通常都會望下然後自己發呆,由肢體智能轉mode去內省智能,進入了忘我境界,無人無物的地帶,身邊的一切都fade out……

因此,跑女去跳舞,其一大突破是常常要照鏡!當你跳舞的時候,前面有一大幅鏡牆,左邊也有一大幅鏡牆。一方面,你要刻意看鏡,好觀看導師和自己的姿勢、動作; 另一方面,即使你不刻意望鏡,也會被鏡子捕捉到。

聖經有云:「只是你們要行道,不要單單聽道,自己欺哄自己。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,就像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,看見,走後,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。」(雅各書1: 22-24)

有時跑女會被導師和師姐指點,如何避免跳傷、怎樣跳得更美,感謝她們願作我的鏡子! 誠然,人是善忘的,要多照鏡以外,也要用心改進。一舉手一投足,一步一腳印,一段一句一字 ……

更多:
Fitz.hk Facebook專頁
跑女去跳舞(三)—日子是首串燒歌,又跑又跳又唱又笑!
跑女去跳舞(二)—學舞「心」要軟!
跑女去跳舞(一) —有耳聽的就應當聽
Florence [email protected]


文章為作者意見,不代表Fitz立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