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z > 運動 Sports > 行山 Hiking > [第一屆韓國毅行者] 估估吓的Support Team支持隊友

今年第一屆韓國毅行者,共有128隊,即500多人參加。海外隊共佔46,香港有44隊,佔海外選手之中最多隊。 完成賽事總數共有56隊,完成率少於50%,可想而知賽道有多艱鉅。

作為 Support team 成員,就算不是自己比賽,心情總替隊友興奮。

要知道每場比賽,參賽者都付出大量時間,心血去訓練;無論平日工作時間多長,天氣再炎熱,都毫不動搖,堅持練習。

既然是全力支持,當然由早餐開始打點一切,直至完成比賽為止。今日的行程,可比參賽者還要有毅力及意志。

由於大會希望有足夠時間在下午3時前,所有參賽者離開國家公園 (CP2) 範圍,所以開賽時間可以話倒塔咁早,早上5:30。

凌晨3:00,鬧鐘一響,牙都未刷就匆到廚房煮早餐,預先準備好一切給隊友享用。由於怕嘈醒其他住客,太黑又找不到燈制;只好摸黑行事,感覺就像小偷一樣。其實煮什麼,熟唔熟都是估估吓。 希望隊友無跑跑吓肚痛啦,哈哈!
大會非常體貼,安排專巴到旅館接載參賽者到目的地。到達起點,距離開賽時間還有30分鐘。

大家先把 CheckPoint 寄存物品放置在收集位置。

大會職員,義工,參賽者已經聚集在起步點, 全埸簡直人頭湧湧。 司儀亦開始帶領幾百位參賽者做熱身運動,可以想像大家懷著興奮心情,等待比賽開始,熱鬧情況似足嘉年華。

當參賽者看見航拍起飛,就知道比賽快要開始,旁邊已經聽見隊伍歡呼聲。 倒數三,二,一之後,第一屈韓國毅行正式開始。

大家爭取有利位置,希望被攝影師拍到開賽一幕。參賽者各有策略,有些已經一枝箭無影,有些慢慢享受樂在其中;所謂「8條腿,1條心」,最終目標都是4位安全完成,回到終點。

熱鬧過後,比賽塲地立時變回寧靜。
我跟另一朋友,因為不太熟悉地方,不打算在中途 support 我們的隊友;只會在終點迎接。

由於韓國樂施會第一次舉辦比賽,所以經驗比較淺。大會沒有提供Race bib追蹤參賽者,反而要求參賽者在自己手提電話下載大會指定 GPS Apps。那 Support team 完全追查唔到參賽者位置,要靠自己方法溝通;唯有間中收到隊友訊息,再估估吓到達下一站的時間。

回到旅館,問問旅館老闆2個女仔有什麼地方可以遊覧。他二話不說,立即指示巴士時間表,還說非到「老姑壇」不可。

當然我們趁有空檔,立刻準備行裝,欣賞求禮國家公園的美景。

原來這裡正正是 TrailWalker CP2 位置所在,怪不得一到達已經感覺到熱鬧氣氛。義工,參賽者都聚集在 Check Point,非常忙碌。

由於這個 Check Point 是初段,大會只供應一般食物,好似水果,餅乾及水;想要熱食,麻煩多跑30Km 到中段 CP。

我們跟著路牌,享受行山樂趣。從巴士站步行到「老姑壇」(Nogodan) 山頂,大約1:30小時,路段非常完善,只是不斷上斜。

>

今次毅行隊伍,有一隊是明星隊,其中一位靚仔明星,名字叫 Lee Jeh Hoon 。一見到些學生妹妹好乎蜜糖咁圍住,就知道他有多受歡迎。 (編按:是李帝勳,近期有電影《朴烈》)

步行了一會,其他毅行參賽者已經出現。見到一隊隊的毅力,真的忍不住拍掌為他們加油!
路亦見大會指示,路旁兩邊有大樹遮蔭,偶有紅葉,微風吹送,輕輕鬆鬆就到休息亭;亦即是距離山頂最近位置。當然,郊遊心情一定輕鬆,寫意。

從休息亭再步行多30分鐘上山,就到1440m 高「老姑壇」平原。風景越來越廣闊,被山林包圍,又佈滿花海,非常壯麗。
沿小路而上,可以到達「老姑壇」山頂,怪不得這條路線如此受歡迎。

黃昏時分,已經是比賽時間13小時。 一心計畫早些到達終點,可以見證第一名的跑手。

奇怪! 人影都無隻。工作人員亦只有小貓幾隻,再詢問其中職員,原來仲未有人衝線,預計今晚11:00才到達。

晚飯過後, 跟職員打探隊友時間。要記得大會沒有安裝 追蹤Chips,只能夠靠人肉飛鴿傳書,即是詢問現場職員,職員再打電話比CP職員了解情況。

由於是傳話方式,才知道隊友位置,所以只可以再靠距離,時間,難度,去估估吓隊友們將會到達下個CP的時間。

不過一定要讚賞樂施會職員,無論他們準備工作多繁忙,一有最新消息,第一時間放下手上工作,通知我們。

越等越凍,由2件衫慢慢加到4,5件褸。職員超細心,不時拿來果汁,熱水,杯麵,怕我們凍壞;又提議入帳篷內休息,以免生病。

霎時間,職員,義工,攝影師全都緊張地從四方八面走出來。原來第一隊已經進入大直路,還有1Km就到終點。

終於見證第一隊衝線,仲要是香港隊;第二隊,繼續是香港隊。就算天氣再凍,再疲倦,都是值得。

最終,Top 10 有 8隊是來自香港,真是恭喜,恭喜!原文載於 小腳趾 大地球

TOE~ 小腳趾 大地球Facebook專頁


更多:
Fitz Facebook專頁
[有一班行山友叫獅子山] 寫在韓國毅行六個鐘前…
[有一班行山友叫獅子山] 韓國毅行第一戰「敢死隊」
[出戰韓國毅行] 有一班行山友叫「獅子山」


文章為作者意見,不代表Fitz立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