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z > 生活 Life > 旅遊 Travel > [山女行] Travel is… 放下,重新出發,在旅途上遇上新的自己

 

Little Ling @ Osprey Women Team, 毅然放下安穩的教師生活,出走異國,到尼泊爾作義敎工作。自始戀上這片充滿人情,擁有壯麗山脈的地方。帶着背包四處遊走,發掘當地鮮為人知的生活趣事!生活再在黃土上出發,堅持,尋夢去!

遇上最美麗最真摯的笑容

認識再出發,開始徙步之旅

/因義教開始/

到尼泊爾之前籌集到大家捐贈的文具,送到了距離Banepa營地1.5小時路程的一間山區小學。

該小學校舍在地震時倒塌,現在只能依靠一間臨時搭建的學校上課,主要的搭建材料是鋁片、竹條和帆布,設備簡陋,這些材料搭建出來的學校在夏天時會非常悶熱、冬天時則難以擋風,要知道,尼泊爾的夏天雨水下個不停,冬天則比香港更冷!

作為一個教師,看見學生在這樣的環境下上課的確有點心痛,可幸的是他們沒有喪失求學的心,在任何環境下均珍惜學習。曾經幻想過,如果有機會,真的很想帶我的學生來看看,讓他們知道香港學生有多幸運!

一班義工們這次的工作,是協助清理瓦礫,找出完整可用的磚頭,然後清除磚頭上的「石屎」,和當地村民合作重建學校。

自問對「起樓呢回事」並不在行,拿著磚頭時手無縛雞之力,後來看見大家不斷努力,自己也就一塊一塊磚頭慢慢地鑿起來。最難得的是,當地的孩子和我們一班義工組成了一條「人鏈」,把磚頭傳遞過去,後來得到尼泊爾當地一間電視台訪問,讓我們更感到鼓舞,義工的工作只有得到當地人的支持,才能事半功倍。

看見村民的笑容,一切辛勞也值得了。

由第一次踏足,到現在旅居尼泊爾,Little Ling 除了將廣東話帶到當地,亦開始了徙步登山的熱誠,足跡遍佈尼泊爾大少山頭!如果大家計劃到尼泊爾,就記得探下 Little Ling 搵佢帶你,上山下海,由另一個角度認識這個美麗的地方!

>

Facebook: 山女行-Love My Lazy Sundays 
IG: @love_my_lazy_Sundays

背包旅情 Travelteer Facebook 專頁



更多:
Fitz.hk Facebook專頁
[山女行] Travel is…上山下海,享受當中的挑戰
[山女行] Travel is…帶妳一起出走,分享我的世界
[一個人的旅行] 尼泊爾 · ABC 仰望頂峰
[重行人生] 尼泊爾登山之旅 (六)
[海拔5千米的5個湖] GOKYO 喜馬拉雅山 EBC: 出發了! (一)
Fitz.hk Life生活


文章為作者意見,不代表Fitz立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