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z > 活動及比賽 Events and Races > 大嶼山同行慈善跑2023 | 活動大使Hidy余曉彤: 在活動中發現生命的真諦

大嶼山同行慈善跑 將於11月19日在大嶼山舉行。這個由 WHEEL FOR ONENESS 極地同行 舉辦的慈善活動,收益將撥歸極地同行組織作慈善用途,其中一個項目則需要運用越野輪椅,乘載着傷健人士拉着走動。而是次活動有多位活動大使參與,其中 Hidy 余曉彤 便是其中一位。在活動舉行前,我們就找了他詳談一下。

問: Hidy 你以前曾經有做過義工或擔任慈善活動的活動大使經驗嗎?

答:一直以來都做很多義工及慈善工作。自己是熱愛海洋的海洋保育者,近這10年一直也有做關於海洋保育及組織義工清潔海灘的工作。如關於跑步慈善活動,和「極地同行」曾經去過戈壁慈善挑戰賽100公里,推着輪椅小朋友走過沙漠。亦都曾經參與 Adidas 的 Run for the Oceans 環島跑55公里,為海洋籌款。最近一次是上年「赤腳慈行」,赤腳走了50公里為山區沒有鞋的小朋友籌款。

問:今次首次接觸越野輪椅,感覺是怎樣?

答:今次並不是我首次接觸越野輪椅,首次接觸是2018年,和「極地同行」到戈壁沙漠走過100公里。所以和這個組織及傷健的朋友很多一早已認識,期間也一直有參與他們的活動。對越野輪椅的想法很支持,一直都覺得社會沒有空間讓我們和殘障朋友一齊做更多的事情,所以越野輪椅是一個很好的平台讓我們建立感情,一起走過高山低谷,更了解彼此。

問:今次最大體會是什麼?

答:今次最大的體會是見回 陳梓鍵
最記得是2018年第一次在「極地同行」的活動認識梓鍵,那時候他9歲,仍然可以自己走路,現在那一年他才剛剛知道自己患有罕有病「杜興氏肌肉營養不良症」,肌肉會隨着年齡增長慢慢萎縮。
梓鍵跟我們分享:「醫生話呢個病只有18至22歲,所以我想喺有限嘅生命,活出一個精彩無悔嘅人生。」一個小朋友道出了生命的真諦。

認識他時他只有9歲,10歲時與佢在戈壁沙漠跑了100公里。今年他14歲,有一日他跟我說:「Hidy姐姐,下次帶我去潛水!」我想也沒想就説:「好呀!」然後一號召,潛水總動員全都衝出來幫忙,有失去雙腳但充滿生活智慧的波比大哥。身體的限制,並沒有限制這個小朋友,我知道他一直有一顆
“Adventure”的心。

所以一直和他們也是朋友,最大的得着就是我有了這班傷健的朋友,在他們身上學習了很多。

大嶼山同行慈善跑 2023

日期: 2023年11月19日 (星期日)
地點: 大嶼山 (東涌 / 昂坪)
活動組別: 10公里越野跑、4公里越野跑、1公里輪椅組
報名連結: https://www.sephk.com/wheelforoneness/runasone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