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z > 活動及比賽 Events and Races > 揹水一戰2024 | 3月10日港島徑開戰.即日起接受早鳥報名

點滴是生命在25年間一直秉承「傳遞愛,實現愛」的宗旨,自1998年起已建設逾17萬個水設施,合共510萬缺水村民受惠。每年3月舉行的旗艦慈善跑活動「揹水一戰」都被受注目並吸引一大班善心的跑山好手前來參與。繼年初3月「揹水一戰2023」實體賽正式全面回歸,「揹水一戰2024」將於明年2024年3月10日再臨港島徑,邀請大家最少「一生要試一戰」,每試一戰,缺水村民便獲得多一份水、多一份希望。揹上竹籃挑戰極限,感受「揹」後意義,一同「Feel the Race」!

點滴是生命的一點起念,如漣漪般為缺水地區一直帶來改變。從污水到淨水、由生存到生活,讓愛繼續傳遞,延續無數家庭的希望。參賽者揹起5公升水挑戰15公里或30公里的跑山賽程,切身體驗缺水村民艱苦,衝破個人極限同時傳遞點滴善款!「揹水一戰2024」盼能為缺水居民籌款港幣250萬元,在柬埔寨和尼泊爾等偏遠山區建設淨水設施,解決當地居民缺水及食水衛生問題,送上源源不息的希望。

「點滴是生命」邀請了榮譽顧問兼「揹水」大師兄⽅⼒申、最強「揹⽔CP」東方昇、伍家謙、第二次參與「揹⽔一戰」的衛詩雅聯同將會首次出賽的余德丞、男團ERROR成員保錡、劉沛蘅及ANSONBEAN齊齊擔任「揹⽔⼤使」,並於早前為「揹⽔一戰2024」拍攝宣傳片,分享參戰心情和「揹」後意義。

10年前方力申Alex開始參與「揹水一戰」活動,明年是他的第六次出戰,他指「堅持」就是「揹水一戰」的「揹」後意義:「體驗山區缺水的小朋友背負著揹水的責任,他們日日如是,這就是一份堅持,而我們只是每年參加一戰,更加需要身體力行。」經歷多年出戰經驗,他總結而言:「一生人真的不只要試一戰『揹水一戰』,要通過經驗令自己更加進步,一齊Feel the Race!」

「揹水一戰2024」將會是伍家謙第六年擔任主持,亦是東方昇的第二戰,兩人合拍程度可算是最強「揹⽔CP」兼「揹水戰友」。二人同表示「揹水一戰」很有意義,現場氣氛熱烈,呼籲大家:「Feel the race feel the people,一生人一定要試一次。」同樣是第二次參與「揹水一戰」的衛詩雅仍然記得第一戰衝線時的感受,並深深體會缺水居民每日穿人字拖步行幾公里去擔水的堅持,令她更珍惜身邊所有。初次參加的余德丞、保錡、劉沛蘅、ANSONBEAN則十分期待首次出戰,認為現場氣氛熱血令人感動,Hillary更公開呼籲六膠好友肥腸和阿正一同參加兼做運動,一同挑戰自己。

部分「揹⽔⼤使」將會參與3月10日舉行的「揹⽔一戰2024」開步禮及出戰比賽,為一眾參加者加油打氣!

兩個挑戰路線「試一戰」

今年度的賽事設15公里及30公里兩種路線,均由「嘉諾撒培德書院」為起點跑至終點「香港仔郊野公園」,並設有個人、二人及四人組讓你自由選擇隊友,沿途「Feel the people」互相鼓勵一齊跑過終點,不論「第一戰」或「第九戰」的你,總有適合挑戰的路段, 憑著善心挑戰自己的無限潛能。

短程的 15 公里賽事將以香港仔郊野公園為中心,經過水塘再走上著名的港島徑長命斜再回到水塘衝線;而中距離的 30 公里賽事則橫跨薄扶林及香港仔郊野公園並途經名的地標 – 山頂,挑戰者更可在盧吉道俯瞰全港美景。

公司戰友總動員為村民試一戰 增設「最高參與獎」

除了個人、二人或四人組外,「揹水一戰2024」亦設企業盃讓職場上合作無間的同事轉戰賽場,共同為公司爭取榮譽。企業盃參賽組將獲度身定制三角旗幟,旗幟印有公司標誌,讓企業隊參賽者可以掛於揹水竹籃,並於活動網頁上特別鳴謝參賽公司名稱。 冠、亞、季軍將獲得獎盃及豐富獎品,前五名參賽隊伍更可獲獎座,今年更新增「最高參與獎」,參與人數最多的企業,將在活動當天額外獲贈「傑出企業參與獎」證書及獎品。同事間互補長短,累積的工作默契使比賽更得心應手!

*有關企業盃報名詳情:https://bitly.ws/VYr6

準備充足Feel the Race 揹水戰包助你力爭最佳表現

為參加者助力打氣,點滴是生命將會向每位跑手派發「揹水戰包」*,當中包括「揹水戰Tee」,用料透氣,確保跑手的狀態不受汗水影響,爭取最佳表現。「戰包」內亦配備號碼布連行李牌,選手會同時取得竹籃乙個。在早鳥期間報名的參賽者,可獲以膠樽再造的輕便收納袋乙個。領取通知將於2024年2月16日或之前,以電郵方式寄給所有參加者。參加者須於2024年2月23日至2月25日到旺角Cam2或以集運形式領取揹水戰包及竹籃。

*有關領取揹水戰包及竹籃詳情:https://bitly.ws/VYef

完賽禮「襪」人人有份 一生不只試一戰

每位參賽者於限時內完成指定賽程後,可獲完賽禮「襪」一對及「揹水一戰2024」別注版紀念獎牌乙個;與此同時,2024年第5次(2020年之參賽者並未計算在內)及第6次參加「揹水一戰」者,可於完賽後獲獲得揹水大滿貫獎牌及不鏽鋼刻名餐具套裝連rPET帆布收納袋乙套,善心從不止步。參加者亦可以港幣$550作慈善加購「水設備」,讓缺水村民「Feel the Hope」送上健康,小禮物響應揹水大意義。

更多獎項及禮品詳情:https://bitly.ws/VYhZ

傳遞水資源永續點滴 綠色揹水連繫社區

「揹水一戰」的本意旨在為身處柬埔寨及尼泊爾的缺水居民籌款,希望透過慈善跑、籌款及慈善加購「水設備」為村民帶來乾淨食水水源及改善衛生狀況,能夠由「水資源」開始改變生活,未來能擁有豐富的選擇,帶來希望。

>

點滴是生命相信,地球上的所有資源同樣重要。因此,點滴是生命與多個環保團體合作,將比賽所用的食水、食物、5公升水樽及其他比賽物資回收、再造及再用。所有回收膠樽將送往環保資源再生中心清洗及破碎處理,轉化成環保物料。「揹水一戰2023」中共成功回收860個5L膠樽,並交由V CYCLE再造製成時尚環保袋,成為「揹水一戰2024 」早鳥禮物!未來揹水禮物將繼續由環保物料製成,資源永續再升級!每條蕉皮將於檢查站及終點回收,轉送有機農場作堆肥料,用於種植。而所有未開封的補給食品將送到惜食堂,轉贈中心的服務對象、未開封的食水將轉贈V Cycle,延續資源生命週期,令資源永續,共建更美好的世界。

「揹水一戰2024」比賽當日亦會與綠惜地球合作,在終點站設置綠惜地球資源站,分享環保資訊;在檢查站和終點均設有膠樽、鋁罐及紙皮回收箱,鼓勵參加者將資源分類回收,沿路更有綠惜活動大使、及循環再用的橫額及路標,協助大家收集可回收資源。

「揹水一戰2024」詳情

早鳥報名日期:
即日起至10月9日
截止報名日期: 2023年10月30日
比賽日期: 2024年3月10日
活動網站: https://bitly.ws/VY8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