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z > 活動及比賽 Events and Races > AYP 圖出山野中銀人壽慈善賽2022.11.13 新界東北團隊定向鬥奪分

AYP「圖出山野」中銀人壽慈善賽2022 (簡稱 Rogaine) 將於2022年11月13日 (星期日) 載譽歸來!慈善賽將於新界東北舉行,並設有3小時及6小時組別賽事,除了滿足一眾專業高手外,更適合一家大小、親朋好友一起組隊參加,一同享受Rogaine的樂趣。

Rogaine 是一項奪分式團隊定向比賽,賽事沒有指定的路線,參賽隊伍可按照自己的能力和喜好,有策略地計劃屬於自己的路線,徒步到各檢查點以奪取最高分數。賽事設計規格嚴謹,選擇作為賽區的郊野比一般定向賽事遼闊。主辦單位會因應賽區地勢,於高低起伏的山林間設立數十個檢查點。

今年的 Rogaine 將加入非物質文化遺產元素,例如傳統花牌及林村舞麒麟,除了傳揚香港文化傳統外,亦讓參加者一同感受喜慶的氣氛。所有參加者的選手包內含贊助商豐富禮品,成功完成賽程的參加者可獲發電子證書及完賽獎牌,冠、亞、季軍隊伍的隊員更可獲贈豐富獎品。除此之外,當天設有小型嘉年華,當中包括贊助商遊戲攤位、伸展及放鬆工作坊和訓練營皇牌活動體驗,如歷奇公園及HADO閃避球等,讓你在香港青年獎勵計劃賽馬會愛丁堡公爵訓練營渡過充實、滿足的一天!喜歡團隊合作、熱愛運動和大自然的人士就不能錯過!

Rogaine 自2007年由 AYP 引進香港,歷屆比賽均大獲好評,是 AYP 年度大型籌款團隊定向比賽。Rogaine 的全方位考驗和AYP一直主張培養青年人全人發展的精神非常接近: 兩者均鼓勵青年人勇於接受新挑戰,發揮潛能,從困難中學習、成長。AYP 希望透過賽事讓更多青年人認識獎勵計劃,並藉此籌募經費,繼續為青年人創造更多成長機會。

「圖出山野」2022 賽事資料

  • 日期: 2022年11月13日 (星期日)
  • 地點: 新界東北
  • 形式: 3小時及6小時 奪分式長途越野定向比賽 (2至4人一隊)
  • 大會網站: 報名及詳情
  • 主辦機構: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 (AYP)
  • 賽事年齡: 第15屆
  • 歷屆累積參加人數: 超過10,600人
  • 名額: 470人,先到先得
  • 賽前訓練: 訓練由專業導師指導,內容包括地圖閱讀、定向技巧與實踐。
  • 查詢: 2157 8630
  • 獎項: 所有參加者的選手包內含贊助商豐富禮品,成功完成賽程的參加者可獲發電子證書及完賽獎牌。每組各設冠、亞、季軍壹名,如該組不足5隊,則只設冠軍獎。冠、亞、季軍隊伍的隊員均可獲贈豐富獎品。

賽事 組別名稱 資格 參加費 最低籌款額
6小時 公開組 (男子)
公開組 (女子)
公開組 (混合)
所有隊員年齡16歲或以上。 每人HK$400 每人HK$500
元氣組(男子)
元氣組(女子)
元氣組(混合)
所有隊員年齡14-20歲。 每人HK$200 每人HK$300
3小時 笑口組 不限性別。所有隊員年齡14歲或以上。 每人HK$150 每人HK$250
親子組 2至4人,不限性別。必須包含年齡21歲或以上的父或母及年齡6歲或以上的子女。 每人HK$150 每人HK$250

防疫要求

所有參賽者必須符合政府之「疫苗通行證」接種時間表最新指引。進入賽事中心前必須掃描「安心出行」二維碼,並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 (藍碼)。另外,於比賽日前48小時內須完成2019冠狀病毒核酸檢測(PCR),並於比賽當日到場前自行進行快速抗原測試 (RAT),兩者皆為陰性方可參加賽事。PCR紀錄及RAT測試相片紀錄須自行保存,供有關部門有需要時翻查之用。賽事安排或會因為政府之要求而更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