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z > 運動 Sports > 行山 Hiking > [慢活主義] 行澗樂無窮 (一) 橫涌石澗

從小到大都有大夥兒郊遊的習慣,家人親戚朋友同學同事都是好伙伴。但盛夏不宜遠足,因有中暑的危機,我們便轉移迷上了行澗。當年初次體驗時,簡直難以置信香港竟有如斯美景,攀山涉水尋找世外桃源的感覺如幻似真。不過,水質的確每況愈下,人為因素吧,所以郊遊人士的自律性萬分重要。

行澗當然具潛藏危險,否則不會每年都發生致命意外。但只要玩得安全,就不用太擔心。首要注意的是天氣,如果行澗當天或前數天持續下大雨,都有機會出現洪水,非取消活動不可。 此外,石澗是有難度分級的,只要上網以關鍵字搜尋,就會看到不少相關網頁的詳盡介紹,要小心選擇適合自己的程度。至於裝備方面,防滑鞋是基本要求,經驗所得 five ten 510 效果最好 最穩陣。

橫涌石澗 (路線: 新娘潭巴士總站 > 橫涌石澗 > 八仙嶺自然教育徑)

位置圖

原文載於 慢活主義

Fitz提醒: 行走山澗千萬注意安全,不要獨行,事前做足準備,更要留意天氣變化。最好由富有經驗人士帶領。


文章為作者意見,不代表Fitz立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