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z > 裝備 Gear > 終極吸震彈弓跑鞋

終極吸震彈弓跑鞋 Enko

早前Fitz有作者介紹過外國的研究,指當今跑鞋過於保護,反而會弄傷雙腳。日本及台灣等亞洲地區,不少人推廣赤足跑步,甚至人字拖賽跑。而法國跑步愛好者Christian卻反其道而行,用十二年時間設計了一雙終極吸震跑鞋。

終極吸震彈弓跑鞋 Enko

這款鞋名叫Enko,單從外表看,已看到它採用了真正的彈弓去吸收震力,外型認真獨特。根據Christian介紹,這款鞋放棄傳統跑鞋的吸震膠,而大膽採用吸震彈簧,可完全吸收跑手雙腳接觸地面時的震蕩,大大減少雙腿在跑步時的衝擊,並減少跑手受傷機會。而且,跑手可根據其體重以及使用習慣,將彈簧的強度作適當調整。因此就算是平日步行,以至出戰比賽,跑鞋都可作多功能用途。而鞋底的防滑墊更可拆卸更換。

終極吸震彈弓跑鞋 Enko

這鞋現正在網上籌募經費(現時只籌到五萬美金的18%),每對售價約為三千港幣。

[vsw id=”y4k6Zf-tDyU” source=”youtube” width=”425″ height=”344″ autoplay=”no”]

資料及圖片:Indiegogo

更多:
Fitz跑步文章
《天生就會跑》— 跑鞋是腳痛的元兇?
台灣好多人改著人字拖跑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