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z > 運動 Sports > 行山 Hiking > 毅行已成每年指定的節目

毅行已成每年指定的節目f以前甚少去行山,因為辛苦,但又想開眼界及多做運動,於是2007年開始行得多。

當然之前沒有想過毅行者,因為當年對於一個行山初哥,要行一百公里,認為是一件辛苦的事,覺得行完第一次就唔會有第二次,結果往後的日子輪到自己會親身參與之餘,年年都參與,無論什麼角色都好。

第一次接觸毅行已經是2007年,有四位山友參加,而我作為support team之一就走上大帽山,與他們一齊行第九、十兩段,四位隊友捱著兩晚通宵,最後半夜到終點,那一份毅力值得我學習。2008年當開始報名時就估且試一試,估不到第一次抽就中,可惜當年亦是最深感遺憾的,夏天我因意外撞傷腳趾撞到骨裂,休息個幾月,九月中先復操,只有一個苗圃42km作為唯一長課,到正式比賽就有隊友因身體不適在馬鞍山昂坪退出,加上個人第一次行到咁耐,情緒出現問題,就算捱返到終點,事後檢討覺得這次是一個失敗的教訓,一個很寶貴的經驗。

2009年毅行終點轉到大棠渡假村,剛好當時我工作的公司有份贊助,亦是要抽籤,有幸有二名同事抽中(另有一名同事自行報名抽中,已組隊,共有3隊),但有10個人同時想參加,又要在公司內部抽籤,結果抽不到了,這年有同事在操練中受傷,我頂替了,但可惜當年欠正式操練一操就操雙坳,結果針山敗退之餘膝頭出事,還好有隊員補上,而我繼續做support team,這一年最感動,先前有兩隊快的已經回到終點,最後一隊因為全部隊員第一次參加,期間有隊員行到好辛苦,捱了兩晚通宵,加上天氣異常的寒冷,隊員腳住痛咁捱到終點,成班支援隊半夜三更走上燒烤場接人,一路咁同佢地返終點,這一年全程support,只睡了四小時,做到星期日凌晨時分完成,又一次很寶貴的經驗。

2010年公司繼續贊助,但得一隊,而這一年天氣不錯,吸取過往的經驗後,操練足夠,正在比賽時控制了支援站休息時間,最後結果是我參加毅行中最好的時間,29小時25分。

2011年暑假離開公司,而他們亦沒有贊助,要靠自己,繼續與舊同事組隊,這一年又頂替受傷的隊友,首次在雨中作戰,感受甚深,當辛苦咁行完,多了一塊30週年紀念牌,覺得值得。

2012年舊同事開始各自參與,而我這年首次加入某行山谷,做了support team,在金山支援6隊,由晚上至第二日早上,冷風加細雨吹襲下完成。

2013年此行山谷有3隊,而我就加入其中一位於12年的support team成員之一,他第一次抽就中,沒有預期會快,沒有打算做時間,雖然當年我工作太忙,並不是可以每次齊人操練,到正式比賽當天狀態不好,起步前亦嘔晒成份早餐,終算捱過日間後,夜晚感覺良好,第二朝金山後還可快放,33小時多返終點。

2014年知道整個夏天上堂,所以並沒有報名抽籤及入隊,直至九月尾開始才試腳練跑,2013年的隊長因為籌款額達到大會指定的目標,自動在這年有得玩,他帶住兩個新手參加,而我繼續做support之餘,首次做攝影師,由起點影完全部出發隊後到北潭坳、水浪窩做support,第二朝上大帽山閘口繼續影相之餘,等埋他們到達,跟住一路行番終點,期間有隊員早在畢架山受傷,落樓梯時需要逐級落,而我帶了行山杖做預備就剛好有用,臨尾過了環塘後他用兩枝杖上上落落,痛住咁捱到終點,領證書時見他用杖撐上台,感受甚深。

2015年,沒有抽中,其中一朋友在waiting list,已經齊腳,剛巧又有隊員因傷退出,我就後補入隊,終於等到補上,對於一個今年長課不多,只集中跑步的我來說,沒有打算做時間,輕輕鬆鬆去準備迎接第五次的毅行者,反而有意想不到的效果。同樣地今年取了B號後,ABCD四色號碼布就集齊。

由2007輾轉到2015年,這9年都有做毅行的工作,展望2016年毅行35週年,甚至之後,年年都會參與,我的願望除了有一次24小時內,還有帶住新人參與,總之,大會口號<行到邊,總有夥伴係身邊>,各位今年的參加者到時見。

「行到邊,總有夥伴喺身邊」
“Side By Side, Together We Thrive”
Fitz全力支持樂施毅行者2015

#Fitz.hk為樂施毅行者2015媒體伙伴

更多:
Fitz.hk Facebook專頁
[毅行速報] 組織你嘅支援隊
[毅行者] 口立濕篇
[毅行備戰] 系列


文章為作者意見,不代表Fitz立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