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z > 運動 Sports > 跑步 Running > [香港赤足跑步] 魚與熊掌 跑游兼顧

本賽季首場正式比賽,是10月7日泰基盃,北潭涌大上大落不易跑,也可能是最艱辛的10K賽道。左脚踭骨曾遭石塊所傷,未有即時處理,衹有穿著捲邊鞋遷就而跑,但一路仍能保持轉髖邁步。回程跟著前方赤踝上身師兄,直至尾段發力,超越許多力乏跑友,衹有健碩師兄再從後追上。10K跑56分微不足道,但炎熱難跑,總算已經盡力。

81歲周渭川有公子陪伴,也來捧場跑泰基盃。其後偶像戲言,若是包尾而回 ,將不再參與,以免大會等候。

馬鞍山PB半馬,天陰涼快,適宜作賽,預算2小時爲目標。去年冷手執個熱煎堆,憑赤足跑意外取得分組亞軍。今届穿著捲邊鞋遷就左脚踭,不敢 (也未能) 放縱,衹是憑著轉髖,邁大步距而跑。直至最後5~6K,120電兔從後趕上。雖然曾經奮力擺脫,不過雙腿已僵硬乏力,邁不開大步而逐漸墮後,衹能以2:03過終點。觀看正面照片,可以保持屈膝身下前掌觸地。感謝跑友尾段從後追拍,就明顯未能挺直身軀。腰腹核心乏力,便不能因勢利導向前,唯有在有意或無意之下,企圖靠扭動肩膊發力。……憑照片分辨,有助改善跑姿。有照片,才有真相,還需細意分析。

敬佩阿 Paul 和咪哥,各自在兩埸賽事赤足奔跑。而我就慚愧,衹能選擇仿赤足簡便捲邊鞋。

踏入跑季,應該全程投入,操至最佳狀態,但却分心學習新泳式,加上其他個人因素,結果兩頭不到岸。學泳有新鮮感,每次有所收獲。昨日跑步後可以迅速恢復,但左脚踭骨所傷,看來不可輕視,恐怕接受治療,才可以較快痊癒。 跑步目的是求健康 ,若果引起受傷,就不符合運動初衷。

通常來説,跑友不習慣游泳,而泳客就抗拒跑步。跑步運動量大, 頻繁地重複,稍一不慎易受傷,而水中承托游泳,則較少遇到傷患。魚與熊掌,各有所好,也可以兼容。日後,將選擇快樂跑,開心游。長跑暢游,其樂融融。

17.10.2018 重陽

香港赤足跑步 Facebook 專頁

Fitz連結: https://fitz.hk/?p=105560


更多:
Fitz Facebook 專頁
[香港赤足跑步] 風災後的華景
2018重光節 香港保衛戰紀念跑
盧松昌@Fitz
Fitz Running 跑步


文章為作者意見,不代表Fitz立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