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z > 運動 Sports > 跑步 Running > [岡山馬拉松2016] Run桃太郎42.195K! (賽前篇)

好!今次就講下有關賽前旅遊觀光和岡山馬Expo盛況先!

栗林公園
由於今次旅程買了張JR West Wide pass,當然要好好善用下la! 當日Fri抵達岡山check-in完hotel,見Expo又未開,又想去de景點用少de腳骨力。問完google大神,可以用JR pass去對面海的四國高松-“栗林公園”碰下運氣睇紅葉。二話不說就坐”Marine Liner” 經瀨戶內海大橋去四國。

栗林公園所在於香川縣高松市的日本庭園。被指定特別名勝,也是高松歷史文化的一部分。出左JR站再步行約7分鐘就到。栗林公園分為南、北兩個庭園,南庭為迴遊式庭園,北庭是近代的準洋式庭院處處景緻皆不同,四季呈現唔同景色,整個庭園景緻優美,從日本江戶時期就一直聞名至今的特別名勝。去到入面見指示牌寫紅葉剛轉紅,最後都睇到de紅葉。

然後搭返JR去高松站,行下高松築港碼頭附近。可以遠看到對岸的女木島,問過碼頭職員,個JR pass可免費坐渡輪到小豆島。但見開始黃昏天黑,都是坐JR返岡山carbo load lu~

P.S.回程時見到十分Kawaii的JR麵包超人號。

賽前Jogging
Sat一早,在未去expo取選手包前,當然在hotel jog一轉鬆腳適應當地天氣la。先經過岡山站,再沿著岡山電車的路軌,一條直路jog到去城下電車站U-turn。沿途邊觀察岡山市民上班的情況。

岡山馬Expo
吃完早餐,沿岡山站西面出口指示,一直行大約15分鐘,到達岡山馬expo現場-“岡山運動公園”。 首先進入室內體育館排隊領取選手包,志工十分專業,很快便完成手續。選手包裡面有號碼布、精美場等,最特別是由岡山市小學生親筆手寫的「打氣加油卡」!

然後走到體育館外面,雖然Expo和其他大型馬相比為細,但攤位擺放別具特色,有多種岡山美食和紀念品售賣的攤檔,令人目不暇給。

JR新幹線 500 series Eva特別版
去完Expo就行返去岡山站,搭Eva特別版新幹線列車去倉敷觀光。當時JR 西日本的山陽新幹線為慶祝開業 40週年,加上剛巧新世紀福音戰士動畫播映20週年紀念,所以合作促成了 EVA 新幹線(編號 500 TYPE EVA )的誕生。Eva 新幹線只運行在博多站與新大阪站之間,只有一台列車及每日只有一來回班次。車內經過特別設計及特別的Eva卡通車廂廣播,顯出Eva的風格。而第一卡的Eva親身體驗遊戲需預約。

倉敷美觀地區
倉敷位於岡山縣南部,乘搭JR只需約20分鐘,交通便利,而倉敷川的週邊地區,由江戶時期的倉庫及商家所形成的老街街景,已由日本當局指定為重要建築物群保存地區,並定名為”倉敷美觀地區”。從JR倉敷站步行約10分鐘抵達倉敷美觀地區。沿著倉敷川河岸旁的懷舊小路漫步,美麗景色就在眼前,整條古街上有不少老店舖及當地居民住家,也有從前的倉庫和商店活化而成的coffee shop、居酒屋等。見遊客可以選擇乘搭倉敷川舟欣賞兩岸綺麗景致。倉敷有日本首座西洋美術館 -“大原美術館”,館內收藏了世界著名畫家高更、莫內等作品,見不少遊客排隊入內朝聖呢! 行到一間大排長龍的雪榚店,原來正在售賣岡山名物的桃太朗雪糕,當然要買返枝好好品嘗一番啦! :p

下篇再同大家介紹下2016岡山馬賽事當日盛況,完走後經過!!!



Cores Athletic Union (CAU跑會) Facebook專頁

更多:
Fitz.hk Facebook專頁
[岡山馬拉松2016] Run桃太郎42.195k! (前言篇)
[世界六大] 點解人人想跑東京馬拉松?
[渣馬2017大數據] 一張圖睇下自己成績屬百分之幾
Fitz Running 跑步


文章為作者意見,不代表Fitz立場。